玉山金要獲利了結了嗎?


     朋友都知道我是長期投資者,很少短線進出,而且是買進後就一直放著,類似有錢就買有錢就買的概念,所以,股票張數累積不少了,但真正是幾張,我還真的不十分清楚,反正當儲蓄,做公司股東,等著配股利。

     朋友跑短線的,買玉山金,持有ㄧ年多,今天獲利了結,光差價就近兩成,加上配息,賺了一筆,我算了算我的玉山金,玉山金算是我最新的,也就是最慢買的金融類股票,最初買進的玉山金,持有應該有三年了,不過,我是慢慢買,看到價格跌到我覺得合理的價格,我就買幾張,張數不斷增加,並非一次大量的買,而且價格相對低,所以差價高於兩成,張數應該超過五十張,如果賣出,差價加上配息、配股,真的也不錯,唉!要賣嗎?

     如果賣了,這算長期投資嗎?和我想當公司股東的想法,就不一樣了,賣了低點再買回來,這和當初想法相違背,當初就是不想一直猜股票的高點和低點,不想進進又出出股市,也不想受股價高高低低來影響情緒,更不想花時間看盤,希望找到最簡單,最好丟著不管的方式(當然不會丟著不管,偶爾注意就可以,有空就關心,忙的時候可以不管它),如果我又想著獲利了結,會不會又養成跑短線呢?

    如果玉山金要獲利了結,那中信金、第一金是不是更該賣呢?持有更久、獲利更多,但是,好員工要賣嗎?每張股票不是就是一位員工,每年幫我們賺股利回來嗎?賣了,就不能賺股利了,再買的股票會是另一個好員工嗎?就像會下蛋的金雞母,怎麼可以殺掉呢?不是嗎?

    所以,投資還是單純一點,用適合自己的方式!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