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女兒的教育(2)


    記得孩子小的時候,有一次跟朋友聊天,朋友看著女兒,告訴我,她希望兒子努力讀書,將來做的醫生,她告訴女兒不必太努力讀書,將來找個醫生嫁就好了,我聽了笑一笑,告訴她,我的觀念,女人還是要努力,一定要有一個好工作。

     有好工作,要找好的另一半應該不難,如果自己沒有好能力,只想找個優秀的男生,或是有錢的另一半,那可要看自己有多少能耐。你沒聽過豪門媳婦不好當,婆家會不會覺得你高攀,老公會不會高高在上,你要不要一直配合對方,許多時候,因為對方優秀,無形中,顯得自己不夠優,想要在這種婚姻下生活,女人,你的手腕要高明喔!

    記得有個女明星說她的女兒,買衣服的預算無上限,喜歡就買!每個人的觀念不同,我不會去評論。但不同的是教育孩子上,只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,教育費也無上限,任何東西我都會很節儉,唯獨教育我非常捨得,只要孩子願意學、必要學,我都很願意栽培他們。

    老大、老二是女孩,幼稚園我送她們去學芭蕾舞,學了兩年不想學,就去學書法,接著學直排輪,鋼琴、小提琴、高音笛、中音笛、游泳、桌球、網球、繪畫,只要有興趣都去學,男女都一樣,兒子除了芭蕾舞以外,也全都讓他接觸,我並不期待他們成為多優秀的選手,只是希望從學習中找出興趣,培養能力,也許有機會學到一技之長。

      就像老大鋼琴彈得很好,有非常棒的音樂素養,指揮能力屢次獲得肯定,她游泳游得很好,在學校破了大會紀錄,游泳成了她最愛的運動。老二不愛音樂,卻美術天分高,版畫刻得特別好,還得了獎,運動天份也高,游泳、桌球、網球都很出色,將來她們如果想培養第二專長,應該很容易找到。

     大女兒幼稚園中班時,我送她去山葉鋼琴教室學鋼琴,老師曾稱讚孩子很有天份,將來應該很會彈琴,不過我一點都不想讓她走音樂這條路,因為學音樂是非常昂貴的,音樂當興趣就好,而且以大女兒的頭腦,學音樂有些可惜,她適合研究,做媽媽對孩子的能力和天份,應該都很清楚,很小我就覺得她適合唸書,今年她要讀大學了,她考上醫學系,決定當醫生,雖然不是走研究路線,不過,應該可以當個獨立、有能力的女孩。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