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好股票?

  好股票很多,但是都貴得嚇人,當好股票價格很貴的時候,在我眼中就不是好股票,因為獲利空間相對變少,要有精準的眼光,找到不斷創新高的股票,不是沒有,只是並非人人看得出來,就算研究也不是那麼容易,高價股不是我的菜,自認是小資族,所以只找尋低價股,5-10%的獲利就很不錯了,絕不貪心。

    ㄧ、找殖利率5%以上的股票,最好是高於7%更吸引人,但不是殖利率高就好,還要仔研究獲利狀況,超過五年都高配息才會考慮

    二、獲利穩定,如果只是剛好只有今年配高股息,是沒用的,因為賣土地的業外一次收入,也沒用,完全不考慮

    三、知名度高不高,最好龍頭股、知名品牌、同類產品的前三名,也就是龍頭股、獲利好就考慮,龍頭股獲利不佳也無法列入考慮,

    四、許多好股票一旦被很多人鎖定,價格高,殖利率就不迷人,這時我也不會買,我希望我的股票可以長久持有,5%是基本要求,因為要考慮手續費、健保、所得稅,少於 5%,就不划算了。

    五、盡量避開電子股,以傳產股為主,電子類變化太大,我會來不及反應,而且太難懂,我喜歡簡單一點的投資,豆腐、雞肉、麵粉、電訊、汽油這類股票,你知道他在做什 麼。

    六、找到好股票,我還會看ROE、董監事持股、毛利率

    七、我特別愛配息又配股的股票,這是個人喜好,配股票容易稀釋股本,個人經驗,因為選股比較保守,又偏愛傳產股,買股二十年來,覺得配股票比較划得來,這是我個人的感受,至於其他人,配現金好,還是股票好,其實說不定。



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