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的壓歲錢也可以創造另一份收入


  從孩子一出生,他們的壓歲錢我都好好存下來了,一開始我幫老大買基金,後來老二老三的的壓歲錢也照常辦理,基金好的時候,的確賺不少,後來贖回一部份,幫孩子買了些股票,剩下的基金,因為不再投入本金,再加上基金市場不再像以前那樣,怎麼買怎麼賺,所以,我將基金換成配息債券,剛開始,覺得配息不多,而且,會有匯損,淨值也會起伏,我有小小的不放心。

    不過,幾年下來發現,美金高高低低,台幣也漲漲跌跌,有時賠錢,過陣子又賺錢,如果不去看淨值、匯損,每個月一直配息一直配息,最後,真的也不差,配下來的錢,一段時間成一筆小數目之後,我會再加碼,累積更多單位,成本也因為慢慢買,越來越低,不怕買在高點。

    這幾天有空看一看孩子的壓歲錢買的債券基金,每個月可以配下五千多元,因為有一部分壓歲錢拿去買股票了,雖然不多,但是,我覺得很有成就感,未來可以再接再厲,努力讓孩子的壓歲錢變大!

   投資房地產小小獲利後,因為認為房地產漲太多,擔心接下來房市風險變高,而且也不想放太多資金在房地產,所以我將一部分資金轉入配息債券基金,每個孩子一筆,我自己也一筆,每個月的配息,不會花掉,還在評估如何運用,最好可以再投資,找不到好方式,就選擇繼續買月配息吧!

   以目前的狀況,這項投資是簡單、平穩、獲利勝過定存的投資,不過每項投資都有風險,最重要的是,就算賠了,也能不影響生活,不是嗎?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