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點勞民傷財的學測申請:報名篇


    我是聯考制度下的受益者,為什麼呢?因為比起申請制度,過去的聯考制度簡單、輕鬆、便宜多了,如果不是今年因為女兒學測,讓我真正體會到“勞民傷財”,我不會這麼感觸良多,女兒很煎熬,家長我也感到很煎熬,究竟是誰提出這麼偉大發明,讓這麼多學生、家長南北奔波,就光是報名,哎!一言難盡!

     今年因為面試嚴重撞期,所以,熱門科系大家都要搶時段,申請六間學校,一階通過後,要參加二階面試,面試前要先繳報名費,一所學校報名費約1500元,如果六間一階都通過,想參加面試,就要花大約9000元的報名費,但是,繳了報名費,只是代表你具備面試資格,不代表你一定能參加面試,因為,面試會撞期,搶不到時段,1500元的報名費就白花的,不能退費,也就是繳費才能搶時段,搶不到,你的事,所有人為了多點面試機會,也只好花錢繳很多報名費,為的就是希望能甄試上好學校。

       為了搶時段,上班族是需要請假的,開放搶時段是有時間限制的,就好像搶火車票一樣,一定是秒殺,不同的是,火車票搶不到,沒位置坐罷了,面試搶不到,就是損失1500元,還失去一個面試機會。而且如果早上九點整要搶時段,八點半就要在電腦前等著,十秒內五十個名額、六十個名額,立刻額滿,該在哪裡網路最快,我毫無經驗,因為我根本沒搶過火車票,所以女兒和爸爸請假搶時段,還是兩次沒搶到,不得不放棄面試機會,原本女兒很難過,我和爸爸也很懊惱,後來發現,很多人也沒搶到,原來,這是大家共同要面臨考驗,我們這才釋懷了。

    勞民傷財報名篇,與您分享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