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要耐性,一支股票你願意花多久時間等待


    金牛座的我,自認為反應遲鈍,所以做任何事,我會慢慢來,任何要快、狠、準的事,我做不好,也做不來,但是優點是超有耐心,願意用很長的時間去等待一件事。

   理財剛好非常需要耐性,這點對我來說,一點都不困難,我買的第一張股票已經持有超過二十年了,二十年來我買進數百張股票,但賣出的卻不超過十支股票,如何做到的?哈哈哈,天性!!行動緩慢、個性遲鈍、有些固執、超有耐心,是缺點也是優點,遇到急性子的人,看我慢吞吞,應該有些受不了,但是,在存股的路上,這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,忍得住股價的波動,忍得住別人買賣股票賺大把銀子的誘惑,忍得住大漲,也忍得住大跌,還要忍得住很長的一段時間,股票不漲也不跌,難嗎?有點難,也不會太難,如果你了解其中的奧妙,就不難了!

   我身旁有很多人喜歡跑短線,他們玩股票的情形看來很刺激,這叫做波段操作,買下股票,漲幾元就立刻賣出,每次賺幾千元,非常好賺,看他們樂此不疲,我卻不羨慕,因為反應遲鈍的我,一定做不來,一來我沒有時間盯盤,二來太刺激的遊戲,我會緊張,我不想讓自己受股價高高低低影響,我適合比較休閒的生活,所以存股的方式是比較適合我的投資方式。

   想想看,看好一支股票,買下它之後,就等著每年的配息,雖然一年才配一次,而且只有5-8%,但是你可以很悠閒的過生活,只要,努力存錢,把股票數量變大,一百萬就有五萬以上的股利,兩百萬就有十萬元以上的股利,三百萬就有十五萬元以上的股利,如果是我,會挑7%以上的股票,那麼就有二十一萬元以上的股利,相當於一個22k年輕人的薪水,這樣的方式對我來說輕鬆、簡單、容易達成,你說怎麼可能有三百萬,誰說一次就買三百萬,當然是慢慢買,一張一張買,耐心、耐心、耐心,我做得到,你就做得到!!!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