並非所有投資都穩賺不賠,但我們要努力讓自己站在贏的一邊


   投資股市二十多年來,我大部分都賺錢,但不是每一次都賺錢,我是個長期投資者,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買了股票,就和股票成了好朋友,捨不得賣掉,心想,這麼好的股票,怎麼可能股價不漲呢?所以就會一直放一直放,放久了,通常都會漲,就算股價不漲,股利也會讓我賺飽了,而且試了又試,發現,這個方法適合我,懶懶地賺!

   有沒有踢到鐵板,很少,但也有,比如瑞軒,它是我買的眾多股票中,少數電子股的股票,我只買了兩張,會買的原因應該是液晶電視,他賺很多,配息很好,領了好多年,心想丟著,反正也沒多少錢,今年突然虧損,不配發股息,我一看到這個消息,就知道股價一定會變差,要不要賣呢?反正才兩張,我就又丟著,哈哈哈,我又再和股票做朋友,萬一繼續變差怎麼辦?嗯!如果再跌,就不能做朋友了!!!

   還有皇翔,唯一一支營建股,只買一張,每年配息,但還沒回本,曾經回本了,但是我在股價高時沒賣出,現在,房地產不佳,他當然也好不了,股價低迷,但只有一張而已,我還是丟著,和他當好朋友,將來會好嗎?不知道,房地產好,他就好,房地產哪時候會好,沒有人知道,放著吧!反正一張而已,將來有一天,發現他的股價又拉高了!那時就是房地產又可以投資的時候了!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