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的減資,值得下手嗎?


    原本我對減資並不感興趣,而且印象也不太好,因為我買的中華電就曾經兩次減資,我的股票,從2張變成1.5張,讓我耿耿於懷,只退一點點錢,就讓我的股票變少,對我來說,少的0.5張中華電,應該要價值三萬元才對,所以,我決定不要再買中華電,現在想起來好像失策了!

   當初我買中華電是60左右,因為太久了,只記得減資後,股價好像變90元左右,其實我沒有損失,而且,將來股價有機會更高,當時沒深入了解,認為如果股價沒有變高,不就賠錢,哈哈哈,以現在109元的價位,不算多年來的配息,還是賺到了,可惜當初我不夠精打細算,對中華電信心不夠,沒有勇敢加碼,哎!我又犯了老毛病,早知如此,其實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,錯過了,就是錯過了!

    鴻海,這支股票不錯,但是我看呀看,就是沒下手,郭台銘是個很厲害的商人,我相信他會減資,一定有他的考量,翻滾商場數十年的人,通常老謀深算,為了他自己,為了他的企業,為了員工、股東,他應該會努力讓公司更好,更賺錢。瘦身後,會不會賺更多,郭董自己一定如此認為,才會提出這項政策。至於,身為投資者的我們,要不要相信,就大家自己好好考量,因為投資本來就要自我負責,不是嗎?

    我呢?我覺得鴻海夠大,郭董夠霸氣,公司裡的好人才一定不少,投資鴻海,肯定有不少好員工幫忙賺錢,我喜歡,值得下手,何時下手?原則,慢慢買,等好價位,買多少,邊買邊看,反正好公司不會只有一家,不要急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