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有個爸爸為2歲女兒做20年理財規劃,就像中國女兒紅一樣,牛媽看了心有戚戚焉


        早在18年前我就這麼做了。

       老大出生後,我就幫她開了個理財帳戶,所有親友給的紅包·壓歲錢都存入,幫她買基金,我想20年後所有的紅包經過投資理財後,孩子會有一筆創業基金或購屋基金。老二·老三出生後,依照前例進行規劃,反正我的想法是要“一視同仁”

       老三出生後,我考慮的事更多了,我覺得孩子的教育基金應該再加碼,所以又幫三個孩子開了證券戶,打算一年幫他們買一支股票,20年後每人至少20張股票,如果加上配股·股利再投入,複利效果之下,應該不止20支股票。

      當時我和牛爸剛買了我們的第二間房,(一間我們夢想中的店面),當時非常努力的還房貸,在有限的資源下,我們只能挪出一小部分的資金,幫孩子買股票,存教育基金,況且我想先幫我和牛爸存好退休金(100張以上的股票),未來的年輕人養不養得起自己,都不曉得,未來的老年人怎麼敢靠他們,其實也不忍心靠他們,他們身處的時代真的競爭激烈,如果沒有實力,就是被淘汰,一不小心,孩子還會成了啃老族,所以我們這一代父母還是靠自己吧!

     年金更不可靠,不管國民年金、老農年金、勞工、軍公教年金,通通不可靠,想靠政府難上加難,我們一定要有這樣的覺悟,靠自己好好理財,才能有安穩的退休生活。

     兩三年前房貸還清,我的退休金也達成目標後,就開始全力拉高孩子的教育基金,目標每個孩子100張以上的股票,我希望在孩子上大學前達標,這是牛媽的想法,不過很多事要隨緣,達到很開心,達不到就慢慢來,不會有壓力,投資理財本來就該是快樂有趣的事。

    今年大女兒要上大學了,時間真的很快,女兒的一百張股票應該很快會達標,她也上了心目中的學校ㄧ醫學系,未來的學醫路漫長又辛苦,當媽媽的不免有些擔心,真希望能一切順利。

    這一切不光是象徵中國的女兒紅而已,還有著我和牛爸對他們濃濃的親情及期待,孩子!一起努力,為自己的將來打拼!



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