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信金的操作方式


   中信金是我最早持有的金融股,我的房貸在中信銀行,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印像不錯,但是買中信金的原因,完全是因為想定存,竟然銀行不給我定存!!!一副好為難的樣子,然後告訴我還要查查銀行還剩下多少額度,而且只能給九個月較低利的定存,原來不喜歡民眾定存,表面上一年期的定存1%,其實,他們都有金額限制,新定存戶只給九個月或六個月更低利率的定存,我捧著大把鈔票,只能領那一點點利息,還要讓銀行感到為難,心不甘情不願地給我定存,太誇張了,我就因此決定,不定存了!!!

    那就買股票,而且專買金融股的股票,當銀行股的股東,讓銀行及員工幫我賺錢吧!!當然投資前還是要仔細研究研究,最重要的是拿閒錢去買股票,股票下跌也不會受影響。

   原則是慢慢買,分批買,買跌不買漲,所有金融股的獲利、配息,做一份比較圖,找出最優的,而且是配息又配股,然後就先鎖定一支民營金融股,一支公股,一開始從中信金開始買,買到去年中信金不配股之後,就不再買了。

    原本我計劃買個一百張中信金,可惜,只買七十多張,它就不再配股票,配現金的殖利率只有5%多左右,感覺不甜美,讓人買的意願降低許多,不過,如果以原來買的股票來看,我買的價格算低,殖利率當然好,所以就目前繼續留著。

    要不要換股操作呢?如果現在賣出,大部分股票買在15-17元之間,不算配股配息,現在22.15元,獲利近40%,約4-50萬,賣出後資金要再重新找標的,如果不賣出,今年配1.08元,可以配7萬多元現金,只要中信金一直賺錢,就可以一直配息,哪種操作方式好呢?

   這幾天想一想,再告訴你們吧!

(想了想,應該還是留著吧!)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