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每張股票當成你的員工


    從很年輕開始,我就知道我不可能創業,因為我膽小,容易沒有安全感,創業的人要大膽,勇於嘗試,創業風險高,可能血本無歸,有時很久沒有收入,常常資金要週轉,常常面臨風險,壓力也比平常人更高,開公司的人難免要應酬,我又是個不愛應酬的人,沒有一項適合我,但是我仍然覺得想要賺最多錢,一定要當商人、企業老闆,可惜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缺乏這份勇氣和能力。

     沒關係,買股票的感覺也像開公司,每張股票代表一個員工,只要找到優秀的員工,每個員工都可以幫你賺進錢來,雖然有時候,付了員工薪水,有的幫你賺很多錢,物超所值,這種員工就要多聘請一些,但有些卻不能幫你賺錢,有時還惹出事情來,讓你損失不少,這種員工,我們就留不得,就得辭了他,所以聘員工前要仔細。有些員工本來是優秀的,但是突然生病、或突發狀況,不能幫忙賺錢,但是,等他恢復健康,他還是好員工,不一定辭了他,有些員工老了,就讓他退休吧!你看!這不是像公司嗎?

    擁有股票,就像自己開公司,所以要長期投資,誰開了公司,一天到晚在轉手,一天到晚在換員工,當然要用心經營公司,也要善待員工,關心員工,讓自己的公司永續經營,不是嗎?

    期待我的公司越來越大,為我帶來更高的利潤!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