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投資,裕民和台化讓我學到的教訓

  長期投資,會不會最後賠錢了?當然可能!長期投資,會不會本來賺很多,沒有做停利,最後反而獲利吐回?當然也可能!股海茫茫,就算高手也可能看錯,也可能賠錢。

    裕民我持有二十年了,記得當初是35.7元還是 37.5元買的,剛開始每年配5元現金,多甜美!最好配8.5元,股價來到一百元,我從沒想過獲利了結,也不懂得玩差價,後來跌跌跌,跌到二十多元吧!現在也只有35元,反正我沒去管它,因為股利配夠了,對我來說還是賺,不過,我不免會後悔,怎麼當初百元時不賣了它。

    其實同個時段,我也買了台化,37元買的,因為配股好,二十年後,最後兩張變四張,也就是,一張成本只有18.5元,還不包括多年股利,而且一樣股價高點曾經來到百元,後來股價掉到70元,我擔心它會像裕民一樣,所以,決定獲利了結,剛好賣在最低點,現在台化一百多元,令人傷心呀!非常少賣股票的我,竟然賣出了金雞母。現在那麼貴,買不下手了,就只能看著它,牢牢記住,別再臆測了股價了,買之前,謹慎地挑選,買了之後要忘了他的存在,只等著領股利就好了!

   從此,好像魔咒ㄧ樣,只要我賣出的股票,一定股價一飛沖天,台灣大就是、最近的榮成也是,害我都不敢賣了!!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