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華食怎麼了?一直漲不停,有什麼好消息嗎?


    今天的股市一片綠光,好像美國跌很多吧!還沒開盤前,就可以預知今天股市一定不會是大家微笑的日子,不過我還好,股價高高低低對我影響不大,我喜歡長期投資,心情比較輕鬆。

     不過,遇到股市大跌時,我通常會抽空看一下盤,了解一下跌多少,有沒有好股票,跌到我心目中的價位,我會趁機會撿幾張,增加持股。今天一看,多數的股票都跌,可是聯華食卻漲漲漲,一度漲到39.5元,我的獲利又推高了,漲越多,我的成本越低,對我來說風險越低,越值得持有。漲到39.5元時,我拿起計算機,又算了一下獲利,接近20%,運氣還不錯,可惜沒有趁漲價前,多買些增加持股,現在一直漲一直漲,很難買了,我是不會追的,這種股票我說它是緣淺,有緣分,但是緣分不夠深,所以我沒有用力買下去,不過今年的配息、配股不錯,配的現金可以讓我家買不少的零食了!

      話雖如此,但是,我覺得遇到喜歡的股票,還是趁早買,不然就定期定額買,不要管股價高低,因為誰都沒辦法預測漲跌,今天大跌了一百多點,誰料到聯華食會漲,有時大盤漲好多,可是你的股票卻都不漲,所以我覺得有紀律得買,找出自己認為的好股票,再慢慢買,相信獲利機會會很大。

   還有,賺來的股利要再投入,繼續買股票,千萬不要花掉喔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