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華食這支股票偷偷動了


     聯華食是我的存股名單之一,但還只有少量,原本我觀察好幾年,一直沒下手,一來,還有其他更喜歡的股票,所以優先去買其他,二來,想買在更低點,可是這支股票很牛,不太會動,如果它能出現一次大跌,我就會買下去,可惜,要漲不漲的,唉!果然是存股界的牛皮股,所以,去年除息前,只好,按照原則,先買一些,我買在33.05和 33.1元,接著如果跌到我認為的合理價錢時,我就會在慢慢加碼。

    這幾天聯華食竟然偷偷地動了,昨天最高36.8元,今天最高 36.6元,收盤時36.25元,光差價就快10%,還不算配股配息,我不是想賣,而是我想增加持股,我還沒有買,股價就漲了,雖然不是很高,但是已超出我的目標,今年我還沒空研究聯華食,它就偷偷漲了,既然漲了,就只好等待,等它跌下來,來到我心動的價格,再加碼,或是等到除權息後,有低點的合理價再買,畢竟,不可以追高呀!

     聯華食真的很好嗎?其實它只是穩定的績優股,穩穩的賺,但絕不是容易大漲的股票,它的股價不太漲不太跌,應該是因為大股東握有大部分的股票,也就是家族持有多數股票,所以,股票相對穩定,這類股票最適合我了,我不短進短出,希望股票穩穩的,我就每年賺股息就好,想要這類的股票,就要挑選大家買來當定存股的股票,或家族企業,像中華食,做豆腐的,我買它放了超過五年,股價幾乎不動,每年就是領股利,直到這一年來才大漲,所以我覺得好股票還是值得等待!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