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卜蜂,像一次特別的理財經驗


   卜蜂算是我買的股票中,成功的一支,首先我買的價格低,股票一定要買的低,上漲的空間才會大,也會相對安全,第二張數要多,才會有感覺,其實我有很多股票,價格都買得很低,卻只買了ㄧ、兩支,賺也只賺一點點,有些可惜。原因是,我膽子小,除非很有把握,否則只買ㄧ、兩支,覺得就算下跌也不心疼,領了股息之後,成本下降了,我就會勇敢再買幾張,通常我是這樣增加持股的,但是往往,張數還沒有買足,短時間股票就上漲了,因此,我有好多股票,獲利高,但張數少。

   卜蜂我買的低,張數也比較多,原因不是我勇敢,其實是我持有時間比較久,買很多年才上漲,我是很有耐心的人,光卜蜂持有超過五年,股票不漲沒關係,只要穩穩地領股息就好,我買在25元,應該是相對低點,每年股利很不錯,所以一直放著,慢慢買,一直買到上漲,漲到快四十元了,我就不買了,對我來說太高了,它會不會再漲,我不知道,但是已不是相對安全的價格,所以改買大成,大成相對比較便宜。

   後來卜蜂竟然漲到七十幾元,最高來到七十八元,還是八十元,哇!太令人意外了,我沒料到,應該大家也沒料到,因為漲得驚人,以倍數計算,我一時手癢,就先給它賣了三張,賣在七十五元,其實蠻高的,後來真的也跌下來,到了五十幾元,不是我料事如神,股市本來漲漲跌跌,漲多了,就會跌,跌深了,就會漲,只是看你在哪個點進場和出場,我買的低,所以,什麼時候出場都可以,想賣就賣,賣了就是賺,萬一,股票又繼續往上攻怎麼辦?沒關係,我還留了部分股票,漲也賺,不漲也賺,跌也賺,人生如果這麼樂觀,應該日子很悠閒吧!!

     我很少賣股票,但賣的時候也很OK,投資前,小心謹慎,接著,就以輕輕鬆鬆的態度,好好的生活,過自己的人生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