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對女兒的教育(1)


   女兒要富養、用心養、尤其教育上,更馬虎不得,這是我的觀念,不是我重女輕男,兒子我也會一樣用心教育,只是在中國的家庭,女兒嫁到別人家庭,如果她沒能力、沒有好的教育,沒有一份好工作,將來她遇到困境的機會就會比較多。

    女兒要富養的觀念,並不是要把女兒養成嬌生慣養的小姐,而是希望她見過世面,懂得品味,不要因為一頓好料理、一個名牌包,三言兩語就被男孩子給騙走。在爸爸媽媽手上,細心照顧的孩子,吃過、看過、擁有過,她不會只用物質衡量她的將來,當她有能力時,她會知道愛情和麵包,麵包很重要,但如果自己就有能力擁有麵包,那同時擁有麵包和愛情,應該也不困難。

    女人都知道,結婚前,不論有錢人或窮人,富貴或平凡人,女兒都是父母心中的寶,最好的東西都留給孩子,一旦結婚後,就要看個人命運,就算嫁得好,女人通常會捨不得吃、捨不得穿,總想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孩子,除非,她要單身一輩子,這個時代不少人應該也覺得結婚不一定比較幸福吧!否則,女兒在結婚前,應該是她最能享受的歲月,我為什麼不富養女兒呢?

     我身旁就遇到被家暴的女人,通常經濟大權在先生手上,自己無法獨立生活,每次被打得鼻青臉腫,她只會忍耐,年輕時陪著先生打拼,現在有錢了,先生想盡辦法要離婚,想要再娶嫩妹,她總是不甘心,覺得為了孩子,一定要守住婚姻,即使不斷被打,她還是選擇忍氣吞聲,絕不能違逆先生,以免孩子也遭殃。哎!如果她也能力,養得起自己,也養得起孩子,是不是就別不甘心了,遠離爛男人,一點錢有什麼了不起呢?女人!為什麼要讓自己當肉包,只有被打的份呢?

      所以,無論如何,愛我們的孩子,絕對要把他們培養成有能力的人!


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