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
   部落格的文章只是提出我的看法,並且寫出我的投資經驗,我不是專家,我的觀點不一定每個人認同,寫出來就是與大家分享而已。

   聯華這支股票是做麵粉的,以前我自己做麵包時,就常買聯華水手牌麵粉,但最賺錢的是業外投資聯華氣體,我持有五年以上,一開始很便宜,十多元,先少少的買,配息好就再買幾支,最高買在28元,後來一直漲,我就下不了手了,沒有繼續加碼,但也沒有賣出,每年的配息配股真的很不錯,差價也可觀,只是漲太多了,現在買怕買在高點,所以,只把聯華當作觀察名單。

   聯華食這支股票是零食和生鮮食品代工,小朋友愛吃的可樂果、大人們愛吃的堅果類萬歲牌開心果,統一超商的御飯糰等,都是他們的產品,一開始我把聯華食當觀察名單,希望買的價格可以低一點,最好是“物美價廉”,很可惜,價格一直便宜不了,漲也漲不上,掉也掉不了,真的是不動如山,其實這就是我喜歡的股票的特點,如果有一天它跌深了,我一定會加碼,現在,我只能少少的買,多多少少參與他的除權息,賺一些配息來買零食和御飯糰,當孩子買零食得時候,我才能大方一些。

   哪支好?價格差不多,配息配股也都有,如果你空手,兩支都可以試試看,如果和我一樣兩支都有,哪支獲利好、價格又便宜、配息又好,就買哪支,目前是聯華較優,未來會不會是聯華食呢?拭目以待吧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