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脈就是錢脈


    我是個不太有人脈的人,雖然我知道人脈很重要,但是因為我的個性很害羞,不太敢跟陌生人講話,有時在辦公室裡遇到同事,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?總是不容易和人深交,以這樣的人際關係,在現今社會,其實是很吃虧的。

    還好,我的工作不是需要人脈的工作,比較需要專業,所以我勉強在社會中生存的愉快,但我就很在意孩子的人際關係,畢竟人脈就是錢脈,好的人際關係,可以讓你在工作上得心應手,生活圈不會狹窄,在社會上如魚得水,因此,未來的社會、未來的年輕人,人脈的培養,真的是很重要的課題。

   我不太有朋友,從小喜歡宅在家中,說實在,我對與人相處,不太行,年輕時,說話還不時會得罪人,偏偏我嫁個老公,卻是人人誇的好人,朋友多,非常重視人際關係,朋友都喜歡和老公在一起,他是個風評不錯的人,許多朋友有好的投資機會,常常想到他,因為個性隨和,不計較,所以是許多人信任的對象,雖然這樣誇讚老公有點不好意思,但是,我說的是事實,今年,姐姐在高雄開畫展,老公就請朋友幫忙送了縣長和鎮長的花籃到高雄去,娘家的親戚都說,這應該只有老公才能運用的人脈,如果是我娘家,非常少交際應酬的個性,就沒有什麼人脈可運用了。而且牛爸個性很真誠,這點大女兒很像他,連同學的媽媽,都稱讚女兒,說女兒是個值得交的朋友,真希望她將來像爸爸一樣,擁有許多知心好友。

   人脈是錢脈,這句話絕對沒錯,我絕對沒有人脈,因為我實在不擅長交際,但從老公身上學了很多,他的朋友多,也很慎重交朋友,所以,有機會投資餐廳、房地產、KTV,讓我們投資理財上順利多了,女兒要考牙醫系,有牙醫師的朋友提供意見,有牙體齒模技術相關的朋友提供雕刻工具及指導雕刻技巧,想考醫學系,有經驗豐富的朋友幫我們看自傳,提供面試技巧,讓孩子的面試很順利。這個社會真的不是單打獨鬥的社會了,而是需要互助互動,共創未來!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