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股票,把自己當股東,股價高高低低不心煩


    買股票,我從不跑短線,原因很多,第一、我沒空看盤,也不喜歡盯盤,所以買了就放著配息,第二、我買的股票,只要獲利很好,差價可觀,我一心動,把股票一賣,接下來一定後悔,因為股價會漲翻天,屢試不爽,所以乾脆買了就不賣,免了又後悔。第三、根據經驗,股票還是長期投資,輕鬆又簡單,賺的也不會少,所以我喜歡放長線,覺得對我來說才能釣大魚。

    有錢人資金大,可以投資房地產,窮人、小資族,資金少,想投資最好靠股票,一張一張買,慢慢累積,有一天也可以累積可觀的財富。

     以前還沒買股投資前,我總是感覺財富離我好遠,想要存一筆錢很困難,我好像除了房子以外,就沒有其他資產了。後來喜歡上買股票後,變得更喜歡存錢了,股票張數多了會有成就感,身上有一筆資金也有安全感,投資獲利越來越多,變得有信心,反正好處很多,不過這一定要自己親自體會,實際去買、去獲利,才能了解投資的重要及趣味。

    我不是鼓吹大家玩股票,因為心態很重要,人不可以貪心,想以小博大,做風險太大的投資,尤其融資、借錢買股票,都不是正確的觀念,也許有人成功了,但是,這麼做風險太大,如果不成功,可能影響你的生活,甚至傾家盪產,那就失去投資理財的真正用意了。

    現在的社會變化大,貧富差距非常大,光靠薪水,日子是越來越難過,不想要成為窮人,就必須改變,我們大部分的人無法創業,無法當老闆,讓員工幫我們賺錢,出書、出唱片、靠版稅這類錢,也不是我們的能力賺得起的,想來想去,最容易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投資理財,而一般人最容易上手的投資就是買股票了,所以我才會建議有心投資的人,可以試著買股票,累積財富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