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僑獲利大噴發,股價當然也跟著漲

 



       烘焙油脂和冷凍麵糰大廠南僑,九月份獲利年增84%,前三季獲利EPS2.57,真的是很不錯!當然股價也跟著水漲船高,如果第四季南僑旺季,獲利能持續下去的話,今年的股利應該不差!




      南僑前9個月獲利超過去年同期,第四季是傳統旺季,去年第四季南僑獲利1.39元,如果今年恢復過去獲利,那全年可以達到4元左右的EPS ,根據過去配情形,配息率達7成,那麼配息非常令人期待!當然這只是預測、猜想,真正獲利和配息,都要等到今天結束,明年公布時,才說得準!




        我個人喜歡南僑,所以,持股一直緩慢增加中,當然成本也不斷降低中。牛爸不覺得南僑好,他覺得南僑不會大漲,所以,只有少數持股,不打算繼續增加張數。我喜歡的股票本來就不屬於會大漲的股票,我喜歡穩定配息的股票,穩穩的配息,每年都要配息,大漲對我來說,反而賺得少。





      我買股票總是慢慢買,分散著買,不會一口氣買完、買足所有需要的張數,不會大漲的股票,我會根據配息的穩定度和多少,決定買點和張數,然後慢慢買進,直到我需要的張數買足。遇到大漲的股票,我才買個幾張,股價就漲上去了,我也買不下手,這時,手上張數少,配息少,反而賺得不多。





          南僑最近不太漲,反而跌了不少,既然又沒什麼漲,趁著低價時,下手買個幾張,等待獲利回升,我想將來配息和股價都會很不錯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