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近喝的各種濾掛式咖啡:古坑巴登咖啡、南投國姓台灣好咖咖啡、世界各國綜合咖啡

 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記得我出社會工作前,從來沒有喝過咖啡,從小在偏遠的鄉下,沒有人會知道這種時髦的玩意,大人們也沒有提起過,直到來到城市讀大學,同學們喜歡咖啡,那是我認識咖啡的開始,他們喝的是玻璃罐沖泡式即溶咖啡。




      後來進入職場,同事們有人喜歡喝咖啡,常常可以聞到的咖啡香,但是,沖泡式咖啡漸漸變成三合一咖啡。第一次喝高級咖啡,是在二十幾年前,同事們開著車來到古坑鄉荷苞村,那裡有家咖啡廳,就叫做巴登咖啡,裡頭的咖啡很好喝,咖啡凍很好吃,從此,我愛上這種苦苦香香的味道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我家的新歡,國姓咖啡,我有研磨咖啡,也有濾掛式咖啡。這個咖啡很厲害,是妹妹買來送我們的,因為是他們的朋友自己種的。種咖啡的老農夫已經九十幾歲了,還可以種出這麼好的咖啡真不簡單,據說九十幾歲的老農,兒子媳婦已不再了,老農孤獨的種著咖啡,聽起來咖啡成了他的寄託了!人老了非常長壽是幸福,但也可以說不是幸福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我們發現這種咖啡的產地是南投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,哇!福龜就很長壽,又在長壽巷裡,怪不得這麼長壽,可見好山好水沒污染的地方,對人的身體好,那麼這咖啡應該也很棒,在這麼天然的環境下生長,令人期待!











這是新的咖啡,同事的女兒是法律系高材生,現在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,一面考律師執照,從小,就常常來到我們上班的地方,最愛找我聊天,聊著聊著,就變成了忘年之交,他大學法律系畢業後,又讀了法律研究所,我鼓勵她往律師或法官努力,她自己也意願很高,非常努力。每年她都會帶好東西給我,今年送我特別的咖啡禮盒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這咖啡很厲害,總共有二十包,九種不同國家、不同莊園生產的咖啡,一次可以將世界各國的咖啡全部都品嚐,真的是太特別了!
   






  
         這咖啡拿來送禮真不錯,不論是多年老品牌的巴登咖啡,或是好山好水的長壽村國姓咖啡,還是涵蓋世界各地莊園的綜合咖啡,都是很有特色的咖啡!我喜歡!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