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行總裁:台幣28元恐變常態 ,有影響嗎?

 


       這個消息對進出口貿易的公司,與外匯相關的行業,影響比較大,一般上班族,買賣台股的民眾,影響不大,至少不太會感受到差異,不過,我自己本身會一直關心匯率,雖然我只是普通上班族,但是,我手上的債券,大部分是買美金,對我的影響一定是有的。




       靠著匯差,有人可以賺大錢,我的親友中,就有這樣的高手,因為長期關心匯率,對匯率的敏感度很高,眼光也很精準,經常一買一賣之間,數個月的投資,賺了一家人生活費,還有孩子出國留學的學費,真的令人羨慕呀!





         不過,買賣外匯的風險還是有點高,當然,如果你擅長炒匯,這是你的興趣,你的專長,那麼就不算風險高,甚至股匯市可以當你的提款機。如果你不懂,還是少碰為妙,免得換你成為別人的提款機。



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如果台幣28元真的成為常態,那麼多數債券買在29元的我,面對匯損是在所難免的,而且如果是常態,那代表這些匯損會一直持續下去,而且想解套的話,會等很久很久。不過還好,我打算長期投資,關心的是每個月穩定配息,沒有賣出前,只是數字上的虧損,就當做買股票價跌一樣。




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接下來,就再慢慢買進28元的債券吧!無論台幣幾元,我都會將配息再投入,也算是慢慢降低成本的概念,雖然慢,但是反正不是再拿出錢來投資,而是將配給我的錢,再買進,可以放心一些。





         話說台幣28元是常態,但是,又說短期一年內可能是對的,中長期則無法明確預測。因此,隨時關心,勿過度恐慌吧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