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新廚房,努力降低生活費

 


      做好漂亮新廚房,花了不少摳摳,既然有了廚房,我就決定要多自己動手做菜,除了衛生、健康以外,還可以省生活費喔!我大概估算一下,自己煮菜可以省下一半的餐費,就是會忙一點,煮完菜之後,鍋碗瓢盆得花時間洗一洗,還要收拾乾淨,廚餘、菜葉也要處理,料理三餐難免會有油煙,還要擦拭擦拭,比起外食,真的是麻煩了點!

     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一面做菜,會帶著我的蘋果到廚房,泡杯咖啡,一面聽著音樂,說起來也很享受。廚房的鍋具是很久之前買好的,本來要給公婆使用,但是老人家覺得這套鍋具太重了,所以,一直放著,從來不使用,現在我自己剛好可以派上用場。好的鍋具真的很好用,油煙少,煮菜快、好清洗、菜好吃,而且很漂亮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裝了一架挺貴的開飲機,冰、溫、熱三機一體,是廚下型的開飲機,就在洗手台下面,很省空間,喝水方便,煮菜方便,泡咖啡也很方便,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開飲機,雖然貴了點,但是,很值得喔!





       玻璃櫃可以當展示櫃,放著幾個咖啡杯和水杯,上面裝個燈泡,晚上可以點盞燈,看起來很漂亮。





          晚上孩子肚子餓了,我不必出去買消夜,隨時來個炒泡麵,放入高麗菜、海鮮、泡麵,香噴噴的,便宜又受歡迎,有時做個絲瓜炒泡麵,煮個水餃、煎個煎餃,在乾淨美麗的廚房裡做菜,特別有勁!






       其實,廚房的用品全部不需要買,家裡的倉庫堆了好多,這雙人牌砧板,是股東紀念品,我就有四塊砧板,每塊一千多元喔!超好用,還是免費的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