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是儲蓄日,你儲蓄了沒?

 



       最近看一本理財書,有錢人在做的一百件事,有很多觀念讓人贊同,但有些事情並不容易做到,仔細的去想想,真的想有錢,必須非常有克制力,並且要有財商頭腦,努力重要,機運也很重要。不過書裡面,我喜歡中間的一段話,不想把時間都綁在工作上,就要開創睡覺時也在賺的錢!






       所以,這段話又提醒了自己,要有計劃的儲蓄,有計劃的投資,讓家庭資產慢慢長大,才有能力增加被動收入。因此,我利用今天空擋,將薪資帳戶的餘額存入儲蓄帳戶中,讓這幾個月的儲蓄補足,完成了儲蓄之後,心裡果然踏實多了!




        接下來,也該將一年度的房貸總額補足,我家的第二間店面是有房貸的,我的目標是先將一年份的房貸提前存好,新的一年就存下一年的房貸,這麼做的好處是帳戶有錢,不會有房貸扣款壓力,另一個好處是,會更認真存錢,不會亂花錢,因為錢都存到房子裡了!





          房貸存好了之後,如果有多餘的儲蓄,那麽我打算幫三個孩子各再買股票,當作他們的生日禮物,雖然孩子們股票會配息,他們也有自己的零用錢,每年都可以買一些股票,增加持股,但是,每年牛媽還是會送幾張股票給孩子,比起衣服、三C產品、包包、鞋子,我覺得送股票給孩子更經濟實惠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