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忙了!打亂了我的儲蓄計劃!

 




        原本我是個很有計畫的人,而且非常不喜歡變動,一成不變的生活對我來說就是安穩,時間到了,就去做某件事,不做就覺得有件事在心頭,放不下心的感覺,但是,太忙的時候,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喜歡儲蓄,而且習慣每個月都去銀行儲蓄很多次,還喜歡幫每個孩子儲蓄,孩子自己的零用錢要存起來,我自己存的錢,也會在很多帳戶中存起來,名目都不相同,但是,總歸一句,就是把現金存起來,不要花掉它,想花它,就只能拿去投資!




    
       最近幾個月,我的儲蓄習慣一團亂,原本每個月會有三次以上的儲蓄,最近三個月都只存兩次,九月分只有一次轉帳,這樣的儲蓄頻率太少,今年的儲蓄率可能無法達標,而且儲蓄金額也可能變少,一個人太忙碌,對生理、對心理不好,對家庭理財也不好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好,我的儲蓄次數變少了,錢並沒有不見,還是躺在薪資簿中,我並沒有挪去花用,也沒有花掉,也不會把持不住買東買西,只是過去有空閒,抽空跑一下銀行,把該領的錢領一領,再把該存的錢存一存,每筆錢分流進入該存的帳戶,明明白白,清清楚楚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當然是因為牛媽是有點懶的家庭主婦,外加職業婦女的關係,我都麻煩牛爸幫我存,不然要開車送我去銀行,我自己懶得走去,即使郵局就在上班地點附近,我好像也沒動力抽空去趟金融機構,我早已經習慣讓牛爸去辦這些事了。最近牛爸真的太忙了,他說等等,再過幾天吧!等忙完這些事吧!所以,儲蓄的動作就耽擱了!





         這陣子忙完後,我得恢復我過去的習慣,有計劃的儲蓄,週而復始,不要半途而廢。好的習慣,值得一直保持下去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十月分,我一定要多去銀行走走,把錢放在儲蓄裡,這樣心裡比較踏實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