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過程就是記錄我的生活







       如果你把投資理財融入你的生活中,你會發現,原來理財沒有想像中的困難,儲蓄將是一種生活習慣,你的生活日記就是你的投資日記,不只是金錢的投資,自我的投資、心靈的投資、教育的投資、婚姻的投資,每個都和金錢脫不了干係,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,重點在你要怎麼去看待它、擁有它、珍惜它!







        對待生活的態度,影響你做事的態度,也影響你的投資方式和習慣。認認真真過生活的人,會用心的對待他的學業、他的工作、他的家人、他的朋友,還有他的金錢,這樣的人,不能保證他一定是成功的人,但,一定是個讓人信任的人,至少能對自己負責。







       記帳的過程,記下了一個家庭的日常,哪家餐廳、哪家超商、哪間攤販、哪家百貨,花了你多少開支,哪家銀行、哪張信用卡、哪家加油站,提供我們最好優惠,生活的點點滴滴,都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,看似無聊又無趣,認真起來卻充滿人生的哲理,會過日子的人,白開水也喝得有滋有味,不懂生活的人,山珍海味也食之無味,就看你想怎麼去看待自己的人生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學會投資理財,可以讓你有不一樣的選擇,但是,如果你想要的是富貴人生,我覺得你可能會失望了,很少有小資族或是上班族,因為投資理財變成大富翁,俗話說:小富由儉,大富由天。投資理財普遍來說,只能讓你擺脫貧窮,讓你過好一點的生活,提升一些生活品質,至於,能擁有多少財富,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。我投資理財超過二十年,大概也只能不缺錢吧!也談不上有錢,所以,如果有人用投資致富來鼓勵別人投資理財,我就有不同看法,當然我贊成人人學理財,一定可以改善生活,至於可不可以變富人,就要保守的看待了!







     我身旁的朋友,只要喜歡投資理財的人,都有很不錯的人生,可以過得挺自在的,對人生也充滿期待,渾身充滿自信的光芒,過去的不安全感,完全一掃而空,言談之間非常有底氣,我覺得這就是努力投資理財,帶來的幸福感和成就感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