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三個孩子去吃野宴!

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姐姐外出念大學,家中的妹妹和弟弟都非常想念她,每隔一個月姐姐會回家一次,二女兒特別期待,想和她一起窩在被窩裡聊天,一起聊棒球、一起吃點心、一起到美髮店修剪頭髮,有姐妹真好,姐姐是妹妹的偶像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二女兒說姐姐回家,我們一起去吃燒烤吧!我說:為什麼要吃燒烤呢?二小姐說:中秋節沒吃烤肉,現在去吃呀!唉!真會找藉口,貪吃的小孩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就吃這家,我們第一次光顧的燒烤店,自從這家燒烤店搬家之後,我們就沒來過了,所以,今天算是野宴搬家後第一次品嚐,試一試他們的料理,其實燒烤店都差不多,價格很貴,但是,我們都吃不多,一點都不划算,可是孩子喜歡,一家人吃得開心就好。好像做父母的心裡都是相同的想法!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孩子們喜歡吃牛肉薄片,他們的蝦子也不錯,但是,我最喜歡他們的冰心地瓜,挺好吃的,點了三碗海苔拌飯,小孩子很捧場,算是很難得!





        我不太喜歡烤肉,總是覺得吃不了那麼多,卻會買過多的食材,烤不完的食材怎麼辦呢?對不常做料理的人來說,是很困擾的一件事。為了消耗食材,每餐可能要吃過量的肉類,還要推銷料理,請孩子們多吃點,最後還是得進媽媽的肚子裡,這又是何苦呢?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烤完肉,最痛苦的是收拾殘局,滿地的垃圾、食材,烤熟的和沒烤的,萬一有半生不熟和烤焦的,那我還得分類,將生廚和熟廚一ㄧ放好,所以,烤肉好玩的、快樂的是孩子,累的是老媽,所以,一提起烤肉,我總是第一個反對,即使孩子說他們會整理,我還是沒興趣。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和牛爸結婚多年,我在婆家多年,婆家幾乎不烤肉,沒有人感到興趣,我們年輕時,因為還沒小孩,閒閒沒事曾提議烤肉,忙了幾次之後,發現真的很麻煩,後來就很少烤肉了!孩子出生後,日子更是忙翻天,哪可能再想到烤肉呢?






           直到近幾年,孩子大了,看到別人烤肉也吵著烤肉,中秋節時,我就回娘家烤肉,娘家兄弟姊妹多,小孩子多,一起烤肉非常熱鬧,有趣多了!而且,大家一起準備食材,比較輕鬆,費用一起分擔,可以節省多了,大家輪流烤肉,不會太累,然後,烤完肉一起收拾,不會太辛苦,剩下的食材,大家分一分,不會是負擔。


        不過,我還是喜歡到燒烤店,花點小錢,吃點自己愛吃的肉類、海鮮,吃完不必收拾,也不會有剩菜,多好!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