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完新廚房後,又要忙郊區的舊別墅了

 




         我和牛爸怎麼總是忙不停,好像永遠有做不完的事,雖然有事做,總比閒閒沒事好,不過,牛爸卻擔心的對我說,我們該不會在窮忙吧!是呀!如果只是窮忙,不知為何而忙,忙得毫無意義,那就糟糕了,希望我們不要當窮忙一族才好!


          我年輕時,和牛爸結婚時,因為收入少了點,所以只能在郊區買房,不過,我們挑了一間漂亮別墅,四房兩廳三衛,後面和旁邊都有空地,地很大有四十坪,建坪也有六十坪,住起來是挺舒適,缺點是有些郊外,要到市中心,要開車15-20分鐘,所以,後來,經濟能力許可後,我們又在市中心買了房子,這間別墅就放著沒管它了。





       剛開始,我們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去打掃乾淨,然後巡視一下,後來,孩子一個一個來報到,我們越來越忙,就很少過去整理環境,房子裡頭就布滿灰塵。當初搬新家時,舊房子的家具都留著,只拿走重要物品。有一天,牛爸抽空去看看房子時,竟然發現舊家被小偷光顧,裡面雖然沒有重要值錢的物品,但是,有些有紀念價值的郵票不見了,存錢的小豬也被打破了,我們覺得很可怕,趕緊換鎖,當然再也不敢進去,因為既怕有人躲在裡頭,又房子久沒住了,裡頭厚厚灰塵、空氣有些霉味,所以,只有逢年過節去貼個春聯,在外面看一看而已。


        我們曾考慮賣房,但是,這是我和牛爸買的第一間房,算是我們的起家厝,而且我們婚後在那裡度過很美好時光,所以,有些捨不得。房子出租我們也不考慮,因為租房子給別人,非常麻煩,遇到不理性的房客,每天有處理不完的事,房客如果不愛惜房子,那麼房子可能會被破壞,所以,我們一直把舊家閒置著。




        房子閒置著也很麻煩,水電基本費要按時繳,每年的房屋稅和地價稅也少不了,這些都是小事,如果遇到壞鄰居,那就麻煩了。我們一搬家,隔壁鄰居就把我家的空地,當做他家的倉庫,堆放許多雜物,越放越多,最後都堆滿了。有一次更誇張,連我家門口和車庫前都堆滿東西,請他們搬走也充耳不聞,我們又因為不住那裡,不想破壞彼此感情,只能柔性勸他們清一清,當然是沒用,一放二十年過去了。


       最近,對面搬來新鄰居是位包工程的包商,他們發現我家空地堆滿廢棄物,而且傳出不好氣味,一問之後,知道了來龍去脈,除了幫我們整理周圍環境,還對那位沒有公德心的鄰居施壓,要他們清掉垃圾和雜物,結果一波三折還請了環保局處理,才在最近清除乾淨了。因為這個緣故,我們看到好幾戶人家在整理房子外觀,我家也就趁著這個機會請人裡裡外外也來整理一下。

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搭鷹架是為了將外牆清洗乾淨,裝上防護網,以免鴿子停留。屋內的家具和雜物,也要清乾淨,整個清空。這棟房子已經二十多年了,,其實外觀還不錯,房子內,當初很不錯的家具,因為受潮有些變形,應該處理掉比較好。雖然我們只在這個房子住不到五年的時間,但是,還是很有感情的。因為房子有二十年沒住了,裡頭有點壁癌、管線也老舊了,如果要住的話,可能需要再整理,所以,目前只打算裡頭弄乾淨就好了!




      

留言

  1. 牛媽直撲的分享,對於我們後輩真的很有幫助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的回饋,可以給你一些幫助,我也覺得很開心,祝福你理財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