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,我不烤肉,帶孩子吃牛排

 




      這是第一次中秋節不烤肉,即使女兒哀怨的眼神,我仍然不動搖,即使我手上還有五張石頭燒烤的餐券,我也不帶他們去吃,誰叫他們的月考就排在中秋節過後,平時愛玩的孩子,到現在還沒唸好書,他們得乖乖在家準備月考,媽媽有媽媽的堅持,這點不能妥協,雖然我平時很好說話!






        這家牛排店,我們經常品嚐,卻是第一次光臨,以前客人太多,一到吃飯時間就大排長龍,一位難求,所以,我們都是打電話外帶,外帶除了牛排、麵、蛋以外,還有一碗玉米濃湯及紅茶,光吃這些就很有飽足感。




    吃到一半,我才想到拍照,已經不是美美的了。牛爸吃豬排,他不吃牛肉。我點雞排,因為可以和牛爸分享。兒子點牛排蘑菇醬,老二點牛排黑胡椒醬,老大雞排蘑菇醬,因為妹妹想吃兩種口味牛肉和雞肉,姊姊要和她分享,這就是我們一家人,點個東西,考慮好多,二小姐真好命,每次大家都很包容她,什麼都以她為主,讓她有些任性,以後出門在外,出了社會,誰會這麼順著她呀!真是的。 





          第一次進到店裡吃牛排,因為中秋節客人比較少,終於有位置了。在裡頭吃,玉米濃湯和飲料隨你喝,還可以吃爆米花。不過,好像我們也吃不了那麼多,等餐等了有點久,有點浪費時間,我和牛爸決定下次還是外帶好了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看到有些人會加麵,但不加價,不過,除了大胃王以外,一般人應該這些麵就夠了,像我家兩位小姐都吃不完!





           我不喜歡烤肉,因為要採買食材很不方便,大賣場擠滿了人,烤肉我也不愛吃,為了吃一點點肉,忙了好久,最後還要收拾很久。以前回娘家烤肉,因為食材大家一起準備,比較輕鬆,很多人整理善後也快多了,最重要是親人一起聚聚。今年大家很忙,就不打算烤肉,我自己就更懶了!


        今年很特別,我們社區中秋節的聯誼,歐式自助餐取消,附近土地公廟吃平安的餐會也取消,應該是疫情的緣故,大家就一起簡單過中秋吧!

   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