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將孩子們的債券配息再投入,因為一塊美金才28塊多臺幣

 



      原本孩子們的債券帳戶每隔一段時間,我就會幫他們再買一筆債券,資金來源就是他們的配息再投入。一直以來都是慢慢增加,慢慢長大,有時候買點的淨值會高點,有時候匯率會低點,有時候配息會多點,因為是慢慢買,持續買,分散買,所以,平均起來,價格買得還不錯!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今年孩子們的帳戶已經累積一筆錢了,我還遲遲沒有買進債券,因為一來想要多留一些現金在身上,二來我想試著找買點,一種情形是大跌後,淨值會低一點,同樣的錢可以買進多一點的單位,一種情形是匯率低一點,台幣升值,美金下跌,同樣的錢,可以換多點美金,買進單位也會多一點。




          很多年以前,應該有二十年了。我曾經買進一檔債券基金,配息也很好,卻因為匯損賠了錢,其實匯損有點可怕,我記得當年美金一塊錢可以換32元臺幣,當臺幣升值到28元時,一塊美金,換成臺幣就差了快四元,五萬美金,匯損就損失二十萬,它會把你的獲利和配息侵蝕光了。有了那次經驗,我超過十年的時間不碰債券基金,專心買股票,直到近十年,才又慢慢研究債券,當然,對匯率這塊會格外注意。




          我之前的債券匯率大部分買在29塊多,有一小部分買在30元,所以這幾天的臺幣升值到28塊多,我的債券又出現匯損,不過,因為有經驗,就比較不會緊張,匯率有時高有時低,沒有賣出,匯率還是有機會回到原來價格,只要配息穩定就好。






         但是,趁著臺幣升值,美金下跌,我就幫孩子們買進債券基金,這時的匯率是28快多,真的差很多,算是蠻便宜了,美金會不會再跌,沒有人會知道,我也不猜測,反正就有錢買一些,有錢再買一些,有可能買貴,也可能買便宜,平均值就好,存下來的都是我們的資產,用時間慢慢累積,將來就是孩子們的資產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