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收到王道銀行的現金增資通知書

 



          我有非常少的王道銀行股票,因為一張只有幾千元,非常便宜,所以就幫三個小朋友一人買一張,打算放著,未來在看狀況,將來前景好再增加持股,如果不佳,那就一張股票擺著,讓它放著配息,萬一將來不配息了也沒關係,反正一張真的很便宜!


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王道銀行是純網路銀行,沒有實體銀行,說起來也很先進,只是未來吃不吃香,那就不曉得了!現在很多賣家在網路上賣東西,賣得嚇嚇叫,這對我們有點年紀的人來說,是過去從來不曾想像過的,原來時代會進步成如此,所以,也許將來都是網路世界,像王道這樣的網路銀行會大流行,成為非常賺錢的銀行也說不定。就我自己來說,現在網路銀行越來越流行,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在網路下單買股票、債券,做現金轉定存,那對新時代的年輕人來說,他們可以說是網路世界的人,玩著網路遊戲長大,摸著電腦平板長大,看著手機螢幕長大的年輕一輩,對網路銀行應該接受度更高。






       今年的王道銀行配息大約是5%,應該還算不錯,但是穩定度還不夠,不是年年配息的好股票。但是它的獲利倒是很穩定,一直有賺錢,只是106年才上市,算是上市時間不夠久的公司,投資風險會稍微高一點。




        我一直以為它是小公司、小銀行,想不到它股本有273億,已經不小了。只是要一下改變所有人的習慣,並不是容易的事,很多老人或上了年紀的人,根本不使用電腦,也不會使用網路存錢、買股,所以,要像一般銀行一樣普及,可能短時間要達到是不容易的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雖然如此,但是,網路銀行畢竟是最新的銀行模式,值得去研究,而且真的很方便,所以,當我收到現金增資通知書時,我還在研究,既然才六千多元,趁便宜可以再買幾張,也不必買增資股的零股,因為現價6.74,增資股價格6.35,差不了多少,卻只能買零股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