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除權息已經結束,開始規劃未來存股名單


        這幾天整理一下今年度的除權息個股,包括今年配的現金和股票,統計起來還算不錯,牛爸聽了也說不錯,但是,我不會告訴你們有多少,這是每個人的祕密,奇怪!怎麼有人會公布股利多少呢?錢不是不可露白嗎?




      每年九月底除權息結束,股利匯入帳戶後,我就會將每個帳戶中的現金統計一下,然後再加總,還會找一天將所有配股換算成市價,看看總共配多少股票,合計多少錢,那麼就可以知道整年度的配息多少,我的資產在股票上增加多少。


  


          接下來,我要開始挑選明年度存股名單。原來的股票,我通常不會更動,也就是不會賣出,除非是變得很差的股票,也許是不會配息了,也許是前景不佳了,否則,我就會放著等配息。然後繼續挑選好股票,有可能挑新的股票來存股,也有可能從舊的股票中,挑出未來看好的股票,增加持股。





     明年度,我會在金融股和食品股中挑出看好的股票,增加持股,買多少呢?會看到時候的股市現況來決定,今年好亂,疫情很怪,投資起來有些膽戰心驚,不太踏實,所以不能急!

    
 



          明年我想嘗試買零股,我很少買零股,但是,買零股因為買得少,投資金額少,可以慢慢買,有點分散風險的感覺,卻又不會完全不投資,是我目前想要投資的方式。





      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度,有機會我還是會去研究房地產,房價雖然貴,但是它仍然是一種投資的方式,多研究多了解,又不吃虧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