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推出很多建案,參觀一下預售屋


           我買房的經驗算是不少,其實看房子的經驗並不算多,人家說,買房前至少要看一百間房, 聽了之後我覺得很汗顏,因為,相較之下,我好像不太用心!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的第一間房子是郊外的別墅,我和牛爸都覺得是衝動的投資,當時我們都不到三十歲的年紀,經濟能力並不好,投資經驗也不豐富,房價正處於高檔,利率是9.5%的高利率,怎麼看都不是好的投資點,而且選擇的地點又是偏僻郊區,看到房子漂亮,我們就這樣很勇敢地買下去,大概是年輕人,天不怕地不怕吧!當時唯一的本錢就是年輕,還好當時還年輕,後來我們才有很多機會再去投資!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後來買房,我的原則就是地段、地段、地段,只買好地段的房子,不過,我仍然沒有花太多時間看房。二十年前,牛爸看上火車站附近的全新店面,他第一次帶我去看房子,我們只敢經過,沒有勇氣下去看,我說:我不可能買得起這間這麼漂亮、這麼高級的房子。但是,後來我們真的買了,而且這間房子是我們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歡,完全就沒有考慮其他房子了,我回想起來,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二間房子,然後就沒有再去看別的房子了。

  



            後來我在科大旁買了一間出租套房店面,專門出租給科大學生,買之前,只有牛爸去看過,我完全沒瞧過,當然是因為我有個專門投資房地產的朋友,我們才會如此放心。那時簽完約一看,原來才快完工而已,就和科大隔了一堵圍牆,地點算是不錯,房子好了之後,出租率很高,幾乎年年滿租,但是,租給學生很麻煩,後來我持有三年之後就轉手賣出,不過只有小賺一筆而已,學到的是買房技巧和出租經驗!這經驗真的是無價!





            現在的新店面,買的過程更絕,我的朋友是建設公司老闆,他的新建案剛好推出店面,除了離火車站很近以外,附近是豪宅區,又接近孩子的學校,然後,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們,被詢問最後兩戶,有意願嗎?我們和另一個朋友就考慮了一下,兩家人不約而同都買了,當然我們買之前也沒去看其他房子!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          原本不打算再買房的我,因為女兒去讀大學,買了大學附近的公寓,當初買房的要求就是,步行到學校必須十分鐘以內。走路五分鐘以內,必須有公車或捷運到高鐵站。旁邊要有便利生活圈,超商、星巴克、麥當勞附近,一定是地點好、交通方便的地方,當時,請房屋仲介幫忙找,看了幾間房子之後,很快就找到適合的房子了! 



         那天無意中看到房屋廣告,有個建案很吸引我,所以,去看看女兒,順便瞧一瞧,離捷運站五十公尺,靠近百貨公司,旁邊有超大運動公園,隔條馬路有三學區,小學、中學、高中,哎!真不錯!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