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喜歡金融股嗎?持續關心中!慢慢買進中!

 


          雖然去年我把手上大量的金融股持股賣出,但是,今年我已經開始緩慢買進金融股,買的速度很慢,張數也不多,但是很有規律的買,一點一滴累積,把它當做資產,卻不躁進,因為,現在金融股的股價和前景,與過去的幾年不同了!




           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很多行業受到不少的影響,很多商店倒閉,多少企業的獲利大打折扣,損失難以估計,所以,很多人預估金融業的未爆彈還有很多,將來的財報可能會很不好看。

        



       當然這是大家的猜測,既然還不是事實,那也只能觀望,隨時隨地注意它,研究它,最重要的是資金的投入必須更為謹慎,畢竟疫情仍未好轉,政治環境有些緊張,平凡的老百姓,除了靜觀其變以外,好像也不能什麼做為,只好做好自己的事,過好自己的日子,在不影響日常生活下,做一點點的投資,如此罷了!




       過去幾年,金融股真的非常便宜,獲利又很不錯,算是賺了股利,也賺了股價。現在的金融股已經不再低價,雖然也不算高價,但是,想要賺差價的機會變小了,配息上,目前看起來仍然甜美,但是,風險已提高,有可能賺了股息,賠了股價。




        儘管如此,金融股還是屬於非常大方的企業,幾乎都願意將獲利和股民分享,比起其他類股,金融股的好處是,花一樣多的錢,卻可以拿到多一點的股利,而且配息相當穩定,賺多少,你就可以估它會配多少。其他類股可以每季準時公布獲利就不錯了,金融股是每個月都公布獲利,相當特別。

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我每個月都會去比較各家金融股的獲利,挑出我心目中最佳股票前三名,然後經常去看它們發布的新聞,看好、喜歡,就少少買個一兩張,不論是除權前或除權後,我都會這麼做,這是我目前有點特殊環境和狀況下,現在的做法,好不好,對不對,也很難斷定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