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無法開源的情況下,節流是是必要的



          開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尤其是如果你必須用勞力去開源,除了辛苦以外,通常不容易長久。年輕人趁著體力好的時候,打打工,兼點差,增加經驗,也獲得資金,其實也不錯,可是,隨著年紀漸長,體力不堪負荷時,開源就得換腦力,不然就只剩節流這條路了!




       最近,我也覺得開源不易,是不是該換個方法,試著從生活中去節流呢?固定開銷很難改變,想要牛爸或孩子們節約,我覺得是在找自己的麻煩,還是自己來吧!我就找自己能力所及的事,先從自己掌握的三餐開始。早起做早餐很有趣,吃膩了外面早餐店的早餐,自己動手做的早餐非常有新鮮感。早上煮稀飯配小菜,是我和牛爸最近的早餐,也是我第一次煮稀飯,好玩!




       挑小孩子愛吃的食材,搭配營養的蔬菜,讓孩子們覺得媽媽的飯菜比外食好吃,這樣孩子才會喜歡在家裡吃飯。這是我最近幫孩子做菜的感想。自己動手煮菜,的確會省下不少伙食費,但是,媽媽會比較辛苦。





      不過,我還是不想天天當煮婦,而且忙的時候我不想煮,累的時候也不想煮,只有在孩子們吵著愛吃媽咪的菜的時候,我才煮,想想看,我每天要上班,有時晚上還要工作,平時整理家務,還要投資理財,每一樣應該都比煮菜做得好,所以,我何必勉強自己天天煮飯呢?連牛爸也不會,而且吃東西是一件很簡單,也很快樂的事,在家吃也好,外面吃也不錯,當做轉換心情就好! 不必太執著。


         我的同事,天天下班急著趕回家做菜,理由是他的老公不吃外面的食物,她是同事們公認最辛苦的一位,當然後面會接著說好賢慧。其實她老公是牛爸球友,打完球常一起吃外頭的點心,哪裡是不吃外面食物呢?好吧!我承認我是有點懶的家庭主婦!還好老公體貼!


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