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幸福不在富足,而在於滿足

 




        錢多的人一定最幸福嗎?錢少的人一定不幸福嗎?那可不一定!有人錢多多也快樂不起來,有人有點窮,卻窮得很快樂。每個人都明白,金錢不能完全決定自己的幸福,幸福是種感覺,沒辦法用儀器衡量,只能自己細細品味。不過,一個容易滿足的人,比較容易得到幸福感!
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金錢會帶給人安全感,星座專家說特別是金牛座的人,身上沒錢就會很緊張,我會不會呢?不會,我不會緊張,我會想辦法讓身上一直有錢,讓自己沒有缺錢的感覺,所以當別人說金牛座很愛錢時,我通常很不以為然,不缺錢的人比較愛錢,還是缺錢的比較愛錢呢?當然我是懶得反駁他們,每次看到同事為了一點小錢斤斤計較,老是抱怨老闆薪水給得少,拼命的殺價、比價時,我都會覺得不要太浪費,少網購幾樣東西,錢省下來的都比你抱怨的還多。如果人生中,殺價和比價可以為你帶來樂趣,那就另當別論,如果省個十元、五十元就樂得不得了,如果少個幾十元、幾百元,就痛苦極了,那我就覺得別那麼在意錢了,想賺錢,不如去投資,賺的比較多,比較快,所以,愛不愛錢是個人觀念和修為,跟星座有關嗎?





         我說自己是金牛媽媽,當然是因為自己符合金牛座的一些特點。我喜歡儲蓄,也喜歡理財,務實的觀念,讓我很有耐心的為家庭做好理財規劃。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有每個階段的辛苦,要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幸福感,首先媽媽自己要有正能量,就算沒錢,也可以給家人過得很幸福,當你漸漸有錢時,你能運用金錢,提升家人的幸福感,更能讓自己從中獲得成就感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最近有個朋友憂鬱症發作,情況一些嚴重,外人怎麼看都不明白,家世良好,生活富裕,兒女雙全,看似婚姻美滿的他,有什麼好憂鬱呢?當然,我們不是他,不了解他的苦,身為他的家人,應該多點體諒,給點協助,幫他渡過難關吧!


        想來,人生的幸福不在富足,而在滿足,一點也沒錯!至少我們沒錢,也不會憂鬱!

留言

  1. 已經偷偷潛水一年了 這次第一次留言是因為同樣也是金牛座+1
    很喜歡牛媽務實嚴謹的個性 慢慢賺 努力存 我也是這樣 很喜歡理財也喜歡一點一點存下錢的那種踏實感 雖然慢 但是自己知道每天都在進步!

    明年即將跟牛媽一樣成為牛媽(預產期是五月) 哈 以後家裡有兩個金牛! 希望能像牛媽文章裡寫的一樣: 喜歡儲蓄,也喜歡理財,務實的觀念,讓我很有耐心的為家庭做好理財規劃。人生的每個階段,都有每個階段的辛苦,要為自己和家人帶來幸福感,首先媽媽自己要有正能量,就算沒錢,也可以給家人過得很幸福,當你漸漸有錢時,你能運用金錢,提升家人的幸福感,更能讓自己從中獲得成就感。

    謝謝牛媽的分享與記錄生活的流水帳 繼續支持!! :) by 霜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恭喜霜霜即將成為幸福的媽咪,先預祝你生個健康可愛的金牛寶寶!我家老大已經二十歲了,記得當年她在我肚子裡時,我每天都感到非常的幸福,每天都期待她的到來,想著怎麼照顧她、教育她、陪伴她,等她出生後,我每天放著古典音樂她聽,下班回家,總是迫不及待陪伴她,給她滿滿的愛,所以,我家老大個性特別溫和、特別乖巧、懂事,老二和老三即使媽媽很努力想陪伴,但是,心有餘而力不足,給予的時間總是不夠,這是三寶媽的無奈。不過,用心教育的孩子真的在個性、能力、學習上特別好,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,給初為人母的霜霜媽咪參考,並祝妳未來理財越來越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牛媽超用心的回覆 好感動 (忍不住還眼光濕濕 孕婦很愛哭) 好實用也真摯的建議: 用心教育的孩子真的在個性、能力、學習上特別好,這是我多年來的經驗,給初為人母的霜霜媽咪參考! 我還特別把這篇文章和建議傳給我老公看 他還以為是我朋友 XD 我們也很期待孩子的到來 給他滿滿的愛 也祝福牛媽身體健康 心想事成 理財順利! :) by 霜霜

      刪除
  3. 謝謝妳的留言,我也和妳一樣,喜歡傳訊息給老公,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和感動,相信,妳的先生一定可以感受到妳的用心!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