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牛爸的午餐約會


          有段時間沒和牛爸單獨出去吃飯了,前幾年工作比較不忙碌,每隔一兩個星期,我會和牛爸利用中午出去吃個飯,算是我們兩個人的小約會,我們兩個人都是很愛家的人,任何事都會以孩子為主,忙著接送孩子、帶孩子去補習、晚上陪孩子溫習功課,假日帶孩子出遊,幾乎很少有屬於兩個人的共同時間,直到這幾年孩子大了一點,我們開始希望留一點時間給彼此,中午的午餐約會,讓我們重溫戀愛時的感覺,雖然我們已經不再年輕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先喝個芒果冰沙,聊的不再是甜言蜜語,說的是家庭瑣事,討論的是投資理財,但,有何關係呢?婚姻本來就是平實、平凡、平淡,卻是溫馨、體貼和關懷。在平凡的日子裡,一家人過著平實的生活,雖然平平淡淡,不顯精彩,但是,只要能彼此關心,就是幸福!

      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牛爸幫我點了豬肉昆布鍋,湯頭清淡好喝。其實,東西好不好吃都是其次,我們都是年紀半百的人了,對於美食不再追求,比起美食,如何養生我們可能更在意。所以來外頭吃吃飯,是心情的轉換,牛爸放輕鬆,我也放輕鬆,世界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和壓力,有些可以分享,有些可以分擔,有些只能自己獨自品嘗,有時靜靜聽著對方說著自己的煩惱,是一件很難得的事,至少是可以說出來的話語!




        牛爸點的是燒肉石鍋飯,每次到這家餐廳,必點的美食,我和牛爸都愛吃。我也愛聽牛爸說話,即使孩子惹他生氣時,他會在我面前細數孩子的不懂事,在我聽起來,都是一個爸爸對孩子滿滿的愛,所以,他生氣時,我卻很少生氣,能有這麼愛家、愛孩子的爸爸,我還生氣什麼?




         點心是豆漿奶酪,第一次品嚐這特殊口味的奶酪,加入黑糖,口感還不錯。結婚二十多年來,牛爸的個性都沒改變,體貼依舊,今天還是幫我剝蝦,完全是模範生。會幫我和孩子剝蝦,好吃的讓孩子和我先吃,看到窗外美麗的風景,都會連忙與我分享。他說:坐過來這邊看窗外吧!這裡景色不錯!

 

         連帳單都搶著付的牛爸,每次都是他請客,雖然說夫妻不分彼此,但是,說好讓我請一次客,結果,他還是起身先去付帳單,真是的!

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怪不得牛媽最喜歡和牛爸出門吃飯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