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選股的好時機,第三季EPS公布過後,我開始挑好股


      雖然股市上萬點,風險似乎更高,大家都有居高思危的概念,但是,如果你是個有紀律的存股族,我想,股市來到多高或多低,自己都有自己的買股決策,高點買股要小心些,節制些,但不會都不買,低點買多些,勇敢些,但是仍要資金控管,誰知道高點後有沒有更高點,低點下有沒有更低點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無法預測未來。

          當股票第二季過後,上半年獲利公布,我就開始注意好股票,上半年賺得不差,接下來的下半年,只要能維持獲利,應該就可以開開心心領股息了,所以第三季的獲利是很重要只指標,如果第三季的獲利已經超過去年整年,或是接近去年一年獲利,我通常會馬上鎖定,是我首先會下單的個股,如果用前三季獲利去推估整年獲利,有機會超過去年,那會是我考慮將它拿來存股,其實說穿了很簡單,如果平時有在關心個股,這個時間已經一目了然了。

          究竟現在存股危不危險呢?當然風險比以往高,但是,只要做好資金控管,拿閒錢買股,你的風險就會變小,就像存錢一樣,不斷存下該存的錢,讓它可以生錢子錢孫,配息越多,錢子錢孫越多。買的股票是資產,就像自己的開公司,做生意一樣,一開始不要嫌賺得少,剛創業怎麽可能一下子賺很多呢?當然是要慢慢來,把生意做大,資本大了,獲利才能變多,至於股市高不高點,真的不是重點,只要公司賺錢,我們就有分紅,就有配息,所以,要的是穩定,要的是長久,想想看,那家大老闆股市高點會趕快把公司賣了,等低點再把公司買回來呢?當然不可能,所以大老闆都得好好經營,期待公司長長久久獲利。我們也是,找好公司,持有它,不斷增加持股,讓自己越領越多。

          現在存什麼呢?我個人還是偏好傳產股,又因為是薪水少的上班族,太高價的股票也買不起,所以,食品股和金融股還是我優先選擇,金融股小而美,獲利好,就怕踩地雷,國際局勢多變,整個世界經濟並不穩定,對於金融股我的看法會相對保守,不像過去大筆購買,我會少量少量買,速度放慢,拉長時間,靠時間去降低我的風險。如果是食品股,只要看好,價格合理,我就會盡量買,越是不景氣的時候,食品股會越賺錢。

          我的第一階段看好股票已經出列,你呢?看好了嗎?

 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