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新年新計畫


       再過十幾天就要進入2020年了,新的一年我的新計畫是花錢計畫,我想在新家幫三個孩子規劃專屬的新房間,自己規劃一間擁有中島的新廚房,最近都在做初步規劃,還有預算的準備,希望能在2020年暑假前完成。

       我的新計畫是希望在不影響我的投資計畫下完成,多年來不論是存錢,或是投資,我都是按照步驟的,如果我想一直持續投資,那麼可以動用的錢就只剩下家庭預備金,以及儲蓄險(今年剛好有一筆錢下來),家庭預備金放著很多年了,一直沒動用,而且每個月都會固定再存入。加上大女兒有了現金定存專戶,二女兒、小兒子都有現金專戶,戶頭裡各已有了一筆錢,裡頭的錢是孩子的錢,我也不會動用,在他們出社會工作前,我都會幫他們保管,這部分也可以當作家庭預備金,所以,裝潢預算部分準備起來應該不困難。

        為什麼我要幫孩子準備新房間呢?我現在住的房子已經住了快二十年了,是一間離火車站只有七百公尺的店面,擁有三學區,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幼稚園都在五百公尺以內,當初挑選這個住家,就是覺得它很方便,以後孩子讀書可以就近就讀。買下這個房子時,老大才兩歲多,老二還在肚子裡,當初沒想到會有老三,所以房間的規劃以現在來看是不夠的。這間店面是四樓透天,九十幾坪原本規劃七個房間兩廳,一樓客廳、餐廳和廚房,二樓兩房和一個和室小客廳,三樓三個房間,四樓兩個房間,一個花園陽台,可以曬衣或烤肉。我們因為覺得不必那麼多房間,所以,三樓的三房,我們將其中兩房打通,規劃成12坪的遊戲室,放了溜滑梯、球屋、木馬、球池、和孩子們的玩具,是老大和老二小時候最愛的地方,長大後遊戲室成了書房,但是書房真的太大了,反而房間數變得不夠了。四樓的兩房一間當洗衣間及衣櫃間,剩下一間房,二樓的其中一房給公婆住,因為公婆年紀大了,從鄉下接到市區來,二樓給他們活動。結果三個孩子長大了卻沒有自己獨立空間,加上住了快二十年的房子,東西堆積了好多,如果要重新整理、規劃很花時間,生活在這,一面要整理床新裝潢,大家都會不方便。

       所以,我打算在新店面的樓上為孩子準備新房間,新房子離舊家開車不到十分鐘,也在火車站附近,稍遠一點,開車大約要五分鐘,也算學區房,附近有高中、國中、小學和幼稚園,都是開車五分鐘鐘內可以到達,但是和舊家不是相同學區,已購入三年了,一樓目前租給婚紗公司,樓上目前空著,有四間大套房,每間房已經鋪上原木地板,裝好冷氣及窗簾,也買好大書桌了,如果要住進去,只要買好床和衣櫥,接著簡單裝潢即可,原則上,孩子的房間就是走簡約風,乾淨、明亮,看起來舒服漂亮就好。

        因為並沒有打算搬過去住,所以生活上還是以舊家為主,不過新家可以給自己另一個空間。因為牛爸一面還要照顧公婆,又因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樣,所以,舊家的廚房一直以來都是讓老人家使用為優先,我比較少使用廚房。而這次新家裝潢,我打算做一個自己專屬的廚房,一樣簡單、乾淨、明亮為主,最重要的是我想要一個中島,因為店面出租,廚房部分並不大,所以,我想利用中島,可以煮飯菜,可以做麵包、點心,也可以當餐桌,還可以當工作桌,打打電腦、寫寫東西、聊聊天,想起來就覺得真美好!

         目前一切計畫中,還只是構想,會不會完成計畫呢?其實我也不曉得,邊走邊看,反正這也不是急迫的事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