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末2019回顧,今年我的理財進度檢討!


          一年就這麼悄悄過去了,在迎接新的一年之前,我要先來回顧這一年來,牛媽為了我的家努力的理財,成果是否卓越呢?還是要繼續加把勁呢?而明年度,我又有什麼目標呢?

         2019年我家最大的資產決策,應該是到都會區買一間房吧!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在這麼熱鬧的都市買一間房,尤其小時候在三合院長大的我,非常現羨慕住在樓房的人,直到我上大學,家蓋了一棟樓房,才有了種圓夢的感受,那時候對家的感覺,就是乾淨、舒服。擁有自己的房子也成為我婚後的夢想,當時的想法是在上班地點附近買自己的窩,並沒有太貪心,希望多大,還是多好。但是,沒想到我竟然可以擁有更多,最近還在大學旁買間公寓,這應該是2019年最值得我開心的事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買的房子都希望能擁有三學區,將來我的小孩成家立業後,下一代可以從小學讀到高中,或是轉手給別人,接手的人會因為學區而喜歡這個地點。今年買的公寓更棒,擁有四學區,走路十分鐘之內,就有小學、國中、高中,還有大學。第二好處,走路三分鐘有公車站到高鐵,走路10-15分內可以到捷運站,雖然離捷運遠一點,但還能接受。第三好處是附近商圈,十分鐘內有夜市、菜市場、醫院、麥當勞、星巴克、電影院.....,當然還有大公園。

          2019年最重要的目標,當然是今年的儲蓄率,當然也是達標,存下的該存的錢,而且比起去年多存了10%,真的越來越不容易,薪資是固定的,家庭開銷也是固定的,就算再省,有些必要支出,還是省不了,也不能省,當然也不必省,就像教育費,而且當儲蓄率到達一定時,存下不小金額後,我覺得不要去想著存更多,應該試著用投資的方法,讓儲蓄發揮效益,最好能錢滾錢!未來我也打算保持這樣的儲蓄率就好。

         投資部分先看股票,因為是存股方式買股票,所以,股票配息是穩定而且有成長的,股利配下來之後,習慣上我會再投入,買下其他好股,運氣比較好的是,先配下來的股息,我又立刻挑好股去配息,馬上賺股息,開心的事又填權,所以,今年再買入的股票也獲利,應該是剛好遇到好時機,股市上一萬兩千點。

        債券部分也是穩定配息中,小部分債券配息,我會將配息再投入,單筆小筆買入債券,但是大部分配息我將會暫時放在投資帳戶中,期待有更好的投資機會。

       房子收的租金部分,我將它存在購屋基金裡,雖然短期內我不會有購屋計畫,但是,也許幾年後,我會想再購屋也不一定。下一間房我打算買在都會區,也希望是擁有三學區的房子,但是一定要是在捷運站附近,走路五分鐘內可以到達的捷運房。旁邊希望有大型公園可以運動,空氣也比較好,房價也不容易跌,這是我未來的目標。

     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