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格一度來到72.9,獲利快五成了,關心一下食品股


     今年我加碼的食品股,表現很不錯,最亮眼的是佳格,去年才買下它,打算長期持有,一買下不久就一直漲,一路從四十幾元漲到現在的七十幾,漲太快了,我有點不習慣,不免擔心漲太快,萬一跌的時候,通常也會跌很多,我喜歡慢慢漲的股票,慢慢領股息,隨著時間慢慢漲到不錯的獲利和差價,這是最理想的狀況,不過,理想歸理想,會漲的股票通常拼命漲,不漲的股票就是不漲,望穿秋水,等到天荒地老,它還是不漲,買股票得看開一些,保持平常心,否則總會覺得股票都在和我們唱反調!

         今天另一股票也非常出色的是大成,今一路漲到43.95,獲利也很可觀。比起佳格,大成這張股票我持有久一點,買在二十幾元,以成本來看,比佳格獲利更好,這張股票就是慢慢漲的股票,隨著時間過去,每年慢慢領股息,不是大家關注的股票,但是獲利一直很穩定,配息也一直很好,長期持有等待的結果,有一天就發現它的好。不過,今天它漲這麼多,除了公司本身發布好消息以外,應該是卜蜂的壞消息帶來的影響,卜蜂和大成同是雞肉大廠,產品類似,當卜蜂出現負面消息時,另一家公司就多少受益,但是,這都是短期影響,最終要看公司本身營運能力和危機處理的能力,這部分再觀察。

        聯華今天也漲不少,目前來到36.65,這張股票填權息機會高,而且很快就填息,股利都能到手上,所以,每次買這支股票,我都覺得比較放心,至少不怕賠了股價。聯華我買得很早,而且張數買得多,一次就買好預定的數量,當時股價很低,只有十幾元,買了之後,有一段時間股價也都不動,因為穩定配息,所以,我也就長期持有,後來漲很多,來到三十多元,近四十元,算起來也快兩倍,如果再加上配息,獲利更好。今年除權錢,我找個低點,小買幾張,想要賺賺配息,看這個漲勢,不但賺了配息,股價也墊高,小賺一點也不錯啦!

         過幾天再來看看其他食品股,好股票是需要慢慢觀察、慢慢等待,也許目前還好,但是未來也許會有機會更好,就讓我們一起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!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