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理財之外,還有什麼事,我一直覺得很幸運

       金牛座缺點多,固執、動作遲鈍、有牛脾氣、不知變通,但優點也不少,節儉、有耐心、會儲蓄、個性溫和,還有一點,個性挺樂觀的。

      當我的工作面臨困難時,我都會安慰自己,沒關係,慢慢來;遇到不理性的人,甚至口氣不佳的人,我通常很少生氣,別人以為我個性好、沒脾氣,其實是我了解自己的缺點,我的反應慢,吵架吵不贏,辯也辯不過對方,即使自己有理,口才不好,最後往往自己吃虧,所以,漸漸的,我就養成了一個習慣,不生氣、不計較、不心煩,雖然人不可能每一次都做到,但是,至少心平氣和的時光常在身旁就好了。

    (做人要爭氣,不要生氣),一點也沒錯,當一個人口才不好,不擅交際,身段又不柔軟,處處覺得很吃虧時,你該怎麼辦?當然不要自暴自棄,怨天尤人也沒用,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自己的優勢,讓別人看到你的優點和才能,這樣還不夠,擁有經濟的優勢,你可以更理直氣壯做你自己,不必看人臉色,隨心所欲做你愛做的事,這就是(爭氣)。

      當一個人爭氣的時候,幸運之神會多接近你一點,要爭氣必須經過一番努力,要能吃得苦中苦,還要能忍耐!你都不努力幫自己了,還奢望誰幫你、誰照顧你。

      人要知足惜福,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點幸運,自己長得很平凡,讀書時還小小的自卑,想不到生了兩個看起來像混血兒的女兒,連兒子都被稱帥哥,大眼睛、輪廓深,完全遺傳牛爸,所以當女兒不聽話、兒子不用功,牛爸很生氣時,我都會在心裡自我安慰,天底下哪有事事順心這回事,漂亮的、乖的、用功的,都在我們家,這怎麼可能,當然不會十全十美,孩子不乖的時候,就慢慢講道理,不用功時,就慢慢陪他讀,盡力就好,不是嗎?

     我承認我是有點太樂觀!哈哈哈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