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人和我們的想法、做法是否不同


      我的身旁很少有大人物,反正我這種凡夫俗子,認識的也只會是平凡人,就算有機會接觸所謂的有錢人,我是能閃就閃,能避就避,除了自己不愛交際的個性以外,我不愛某些調調!

     我的工作不太需要交際應酬,個性又隨性,喜歡輕鬆愉快的氣氛,好朋友們都是小小上班族。不過我最近意外接觸了一位上市公司老闆,說實在感覺不太好,誠信上,有點不好。也許人家是有錢人,哪在乎你們這些平凡人的感受及想法。但是我們雖然不是有錢人,不過我們也不太在乎有錢人的感受和想法,人與人相處只有合的來及合不來,至於錢多錢少是個人的本事,千萬不要給人財大氣粗的感受,否則別人會敬而遠之。

     還好我不是推銷員,這個工作應該要看人臉色;我也不是做業務的,如何迎合有錢人的口味,應該也有教戰守則;公司行號的老闆應該也是有錢人,身為員工的人,交際應酬一定要,至少老闆的話要乖乖聽。在社會上工作真不容易,如果你身不由己,非得打躬作揖,面對你的上司、工作、客戶時,別忘了,人要能屈能伸,笑臉迎人,努力打拼,有一天,自己有辦法獨當一面時,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,不過,重點是你要有本事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