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寫了二十多年手帳,但是,我不花一毛錢


       最近網路很流行寫手帳,做手帳封面,買美美的筆記本,用各式各樣的筆寫字、插畫,買美美的貼紙,貼漂亮貼圖,買精緻的貼條,剪可愛圖案,這麼花錢,不是牛媽的菜,我看看就好,用欣賞的眼光,看大家做的手寫帳!



       我收集了好多手帳本,每年完成的手帳本,我都保留下來。這些手帳本不必花錢,因為親朋好友都知道我有記帳習慣,最愛使用手帳本,所以,每年都會收到很多來自親朋好友免費的手帳本或行事曆,只要朋友或家人有用不到的筆記本,他們就送給我,這符合牛媽物盡其用的觀念。




         比起很多將手帳本當美術作品,花很多時間畫得很有創意,貼得很華麗,又花了很多錢子的人,牛媽顯得摳門多了,手帳本我都捨不得買了,那會浪費金錢去買貼紙。如果你把手帳本的創作當成興趣,那就另當別論,人的興趣是值得花大把金錢,去做自己開心的事,而且不會用金錢去衡量。如果妳是把手帳本當藝術品,那更不用說,藝術本無價。
   



      如果你把寫手帳當興趣,將來可能是你的事業,為你帶來收入,或是另一項才能,讓你成為斜槓青年,這就值得投資。但,牛媽的記帳本只是家庭理財的輔助工具,主要是抄抄寫寫,不必浪費錢去買,朋友送的行事曆就漂亮極了,對我來說夠用了。加上我年輕時,是個努力型的人,在還沒有斜槓青年的名稱前,我早就擁有斜槓人生,所以,雖然我的薪水不高,卻能擁有其他收入,就算失業了,我還有第二專長、第三專長,所以,現在我也沒有打算將記帳當一種專長來看,當然,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和金錢。




       不過,如果你還找不到自己的專長,又很喜歡貼貼及畫畫,做出美美的記帳本,那就好好努力,將它當事業一樣的經營,做到最好,只有最好才能成功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