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沒人知,買車拉風看得到?

      我喜歡看理財節目,有一次我看一個直播節目,(當然是舊節目,我很忙,不太有有閒工夫看直播),請來的專家說年輕人不買房,寧可買車,原因是買房沒人知,買車拉風看得到!

      剛聽到這個說法,覺得好膚淺喔!有一句話說:褪潮之後,就可以知道誰裸泳。一輛拉風的車,就能代表你有錢嗎?聰明的女孩,千萬不要被一輛拉風的車給騙了。反過來想想看,擁有房子又有車子的男生,代表經濟基礎很好,那女孩你憑什麼吸引他,美貌?還是家世?或是能力。如果他只有車,沒有房,妳何需為了一輛,只為了讓別人看得到,而選擇對方。

     不過,這好像和女人總想要名牌包ㄧ樣,背出去大家看得到,引來別人羨慕的眼神,哇!的確可以滿足一下虛榮心。不過面子是一時的,有實力才是永遠。我年輕時,也很愛漂亮,常買漂亮新衣,不過我不會想買名牌包,買房、買車才是我的目標,小孩出生前,我和牛爸就完成了買房買車的目標,之後,名牌包仍不是我的選項,我開始為孩子的教育金、我們的退休金做準備,努力學習投資理財,直到最近幾年,我才開始慢慢買些比較好一點的皮包。

      人到了一定年紀,總是會有重要場合要出席,有時是婚宴,有時要祝壽,有時朋友公司開幕,你總要挑一套高級一點的衣服,帶著好一點的包包,除了給主人面子,也不讓自己失禮。我不太愛過逛百貨公司,除了很花時間外,你知道有些專櫃小姐態度非常的沒禮貌,當你要看衣服時,她總喜歡對你全身上下打量,彷彿在懷疑你買得起還是買不起似的,所以,我上百貨公司時,我會特地戴著好的錶,背著好的包包,對我來說不是炫耀,我也不愛羨慕的眼光,只是避免尷尬,對我來說,名牌包的用處在這裡。買名牌包不難,重點這筆錢是不是需要花。

      平時我很少背高級名牌包,我喜歡的打扮通常很簡單,一身運動裝扮,腳穿布鞋,因為一下班,我就去運動,再回家,朋友同事也不太知道我有不算少的名牌包,我也很少提起個人投資,唯一的是我家開好一點的車,這點是比較難低調,怪不得,年輕人要買車,不買房,因為看得到呀!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