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計劃趕不上變化,掌握原則,我們仍可以讓自己越來越有錢


        投資理財這麼多年,過程中買了房,買了基金,存了股票,接觸債券,經歷了多次金融風暴,回過頭來看了看,我發現雖然我不能成為有錢人,但是卻可以越來越有錢,讓自己的房子也好股票也好,都越來越多,能夠資產慢慢的長大,全因為我一直掌握自己的原則。

        ㄧ、收入永遠大於支出。我的生活水平不會超過我的收入,每一筆支出都會經過考      量,消費前想清楚帳單是不是我可以負擔得起。

        二、先存後花,收入減去儲蓄等於支出。這麼做讓我每個月都有儲蓄,也讓我養成不    浪費的習慣。

        三、每個月至少存下三分之一的薪水。如果薪水不夠,我會想辦法節流,再想辦法開    源,開源方法很多,找自己能力做得到的,最輕鬆的開源方式。

        四、選擇過簡單的生活。生活越簡單,日子越輕鬆,別看人家過得多采多姿,其實那    很燒錢,很可能口袋空空,我並不想做個表面風光,但是虛有其表的人,雖然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,不過風光的背後若是阮囊羞澀,那真的是沒必要。

        五、錢要拿去投資,不要全放在銀行裡。錢要是放在銀行裡會貶值,這是很多人都明    白的道理,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選擇放定存,這樣看似安全,但是,什麼叫做錢滾錢,就是用錢賺錢最容易,也最輕鬆,如果能掌握訣竅,變有錢就不難了。

        六、錢雖然要投資,但是要留保命錢,也就是家庭緊急預備金。這筆錢也許用不上,    但是對家庭財務很重要,一定要放在最安全的地方,不必增值沒關係,就是隨時可以提領,所以定存最適合。

       七、做好資產配置。錢少的時候,資產配置不是那麼重要,但是當你的投資金額越來越 大時,資產配置的重要性就越來越高。沒錢的時候,不要硬著頭皮買房,房貸要負擔得起才行,但是,當有能力買房時,還是為家人買間遮風避雨的家,房地產大漲時會賺到,投資股票,在股市大好時也有機會賺錢。除了新台幣以外,至少要持有一些美金。

      八、投資賺來的錢不花用,繼續拿來投資。任何的享受任何的帳單,就用薪水去負擔,投資才有意義,錢才能存得快。


            話說我的原則很多,但是,我覺得投資的最高原則是不要苛刻自己,反而要善待自己,過讓自己舒服的日子。不要因為省錢讓自己過低品質的生活,簡單不是苦哈哈,就像吃東西時不一定要高檔,但是一定要新鮮、營養,買我們生活需要的物品,而不是奢侈品,即便有錢了,我們仍可以選擇簡單、悠閒生活。反過來說,沒錢時,拿著奢侈品的用意在哪呢?頂多是自我安慰,自己好像也買得起,其實,一件奢侈品的錢拿來投資,會產生獲利,一再複製,有一天,可以讓你買無數奢侈品,很多有錢人都是這麼做的!



     













     

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