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趁好天拍好照,今天是下雨天,當然是理財的好日子






          外面濕搭搭,任誰也不想出門,隨手拿起帳本,紀錄今天的開支,隨手記帳是我的習慣,這件事我做了二十多年了,所以沒有忘記的煩惱,也不會中斷,已經習慣了,一旦習慣養成,就不易改變,所以,我個人的收支非常清楚,錢花到哪裡也一目了然,能存下該存的錢,當然也不會浪費。




        翻翻下週的行事曆,計畫一下行程,我有很多手帳本,多年習慣用手寫的,不喜歡用電腦和手機紀錄,每天的皮包會放一本小行事曆筆記,裡頭總是記得密密麻麻,我有做不完的事,記不完的筆記,工作上的、家庭的、孩子的、理財的、自己成長上的,所有想做的事通記錄起來。下雨天正好是好好準備、好好檢討的日子,泡一壺咖啡,坐在客廳,享受滴滴答答的下雨天。



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順便把元月份的行程排一下,先寫下儲蓄日,繳房貸日,接著出租房子匯款日,出租房子電表抄表日,最後是債券配息日,共有六個帳戶,五個不同配息日,我會按照時間順序,在手帳本上紀錄,再按照時間上網確定是否進帳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元月份會遇到孩子放寒假及過新年,行事曆顯得格外重要,大女兒考完期末考,接著換老二和老三期末考,我得安排一天請假去幫孩子幫行李。原本希望大女兒自己坐高鐵回家,可是,她要帶不少衣服回家,所以決定和牛爸去載她。大女兒非常節儉,和時下愛漂亮的女孩不一樣,每次要幫她多買衣服,她都說夠穿就好,所以,家裡的衣服都帶去公寓,上課時穿,家裡沒有什麼衣服,現在放寒假,必須把衣服帶回家,有個懂事的孩子,媽媽很欣慰,將來她賺多賺少我都不擔心,她會量入為出過生活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元月份孩子的補習日子、考試日子、放寒假日子、寒假生活營、開學日,三個孩子三個不同行程,加上我和牛爸的自己的行程,行事曆一定會滿滿的,看起來很精彩,但是,真的很忙碌!




            做好理財、生活規劃,再來看一本理財書,下雨天看書就適合了,再忙都要抽空看看書,充實知識。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