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回鄉下老家拜湯圓,鄉下蓋了好多樓房,賣得好嗎!


       今天是冬至,習慣上每個家庭都會拜湯圓,自從我們到市區買房後,我家每年都要拜兩個地方,鄉下老家和現在的住家,昨天我和牛爸提早先回鄉下拜拜,我家對面蓋的新建案已經完工,不論店面,還是別墅都很漂亮,只是銷售如何,就不得而知。附近起碼還有十個建案正在興建中,想起來真可怕,因為現在鄉下人口外流嚴重,蓋了這麼多房子,究竟是要賣給誰呢?

       看到這樣的景象,彷彿回到二十幾年前,在房地產一片欣欣向榮之後,房價來到高點,買房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,年輕人買不起房,市中心的房子非常貴,所以只能往郊區買房。市中心的建地非常貴,成本墊高,沒有利潤可圖,再加上有錢人都買房了,建商想要推案,只能往郊區、往鄉下蓋,年輕人,低薪族想買房的選擇,就只能往遠一點、便宜一點的地方去。當年,我和牛爸結婚後,很想擁有自己的房子,找遍市區沒有我們買得起的房子,只好在郊區買了自己負擔得起的房子,當時的情形和現在很像,市區房子漲得很兇,建商開始大量的在鄉下蓋一堆的房子,我們別無選擇,只好買了郊區的房子。而買的郊區別墅,果然是套牢了,那是我唯一不賺錢的投資。後來房地產低迷了很多年,經過快十年的光陰,我和牛爸非常努力的工作、存錢,終於在市中心,靠近火車站的地方,買下一間好房!這間好房價格翻了兩三倍,這就是房地產的驚人之處。而我的起家厝現在也只能放著養蚊子,不過我並不後悔,如果沒有第一間房讓我遮風避雨,我如何有動力再買往後的第二間房呢?

       我並不是在暗示房地產不好,或是會崩盤,請不要會錯意,因為我真的不是專家,只是說出自己的感覺,房地產真的這麼好嗎?雖然我住的地方在市中心,這裡的房子賣得很好,而且房子很貴,可以和台中、高雄比擬,很多人都覺得不值得,但是檔檔建案熱銷,只要是豪宅區總是銷售一空,讓人懷疑人生,為什麼大家都這麼有錢。不過,最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郊區的建案推出的太多了吧!房子越蓋越外面,甚至郊區也蓋起了公寓,推出超低價二到三房的公寓,可是仔細一想我們畢竟是南部,人口數真的不多,這麼多的建案如何消化呢?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拜拜用甜的湯圓,小時候我家還會煮鹹的湯圓,不過長大後就很少吃到了!

     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老家的盆栽種了一顆鳳梨,真的可以長出鳳梨喔!我們還採下來吃,然後又長出葉子來,應該不久之後可以再吃到自己種的鳳梨,如果喜歡種花花草草的人,自己在盆栽種水果,其實也不錯!
   
    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