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基本功,自己動手做:香蒜醬,烤個香蒜厚片,真的好香!


      我家三個孩子喜愛不同,連吃個東西都很麻煩,難得有志一同,愛吃香蒜的麵包,很可惜外面賣的香蒜醬不合他們的口味,只能買麵包店的香蒜產品,我想,應該是自己做的食材比較好吃,市面上的材料行賣的香蒜醬添加物過多,吃起來不天然吧!



      我的同事教我做香蒜醬,要買進口的無鹽奶油比較香,她都買總統牌,我去全聯一看,果然是比較貴,大概是一般奶油的兩三倍的價錢,貴的果然比較香!還要買義大利香料,全聯有賣小磨坊義大利香料,很便宜,再來是蒜頭、鹽,很簡單。一聽到材料,我真的很心動,因為一看就知道很簡單,而且,我家蒜頭最多,每年娘家媽媽幫我準備一大袋的蒜頭,是超級大袋,我根本用不完,最後蒜頭不是發芽,就是壞掉,真是可惜,如果可以拿來做香蒜醬,至少可以消耗一些蒜頭!



        同事說她會去食品材料行買進口奶油,接著去買麵包店的厚片吐司,再塗上自己做的香蒜醬,放進烤箱烤一烤香味四溢,比外面賣的更好吃。牛媽第一次試做,先去全聯買小包裝進口奶油,順便買了全聯賣的厚片吐司,原本擔心全聯的吐司太便宜,做起來口感會不好,想不到因為自製香蒜醬太香了,連全聯的厚片一抹上,再烤出來,孩子是秒殺,一片接著一片,直說第二天早餐也要帶著香蒜厚片去上學。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一大早我幫三個孩子烤好香蒜厚片,提早出門去上班。突然接到二女兒的電話:媽媽,還有香蒜麵包嗎?一塊不夠!天呀!說要減肥的人,一次要吃兩片香蒜厚片,那豈不肥滋滋!話雖如此,我還是回答:冷凍庫還有,晚上回家後再烤給她吃,女兒高興的掛掉電話。

          傍晚去學校接孩子下課,女兒馬上說明天還要吃香蒜厚片,早上同學吃了一口她的香蒜厚片,連聲說好吃,我說,那明天多烤一片,帶去給同學吃,其實做法很簡單,也很便宜!就是要花點時間去製作,適合有時間的媽媽。

          可以自己動手做,真可以省下不少錢,有心要存錢的小資族,想要存下更多錢,很多餐點自己做便宜又好吃,不過,真的要有時間。大女兒一個人住外面,我總是擔心她吃的不營養,也擔心她沒有按時吃飯,可是要她自己做飯菜,可難上加難。光是讀她的課業,經常是半夜才睡,連去參加喜宴,一路上都在看解剖,背骨骼,真的很辛苦,與其辛苦做飯菜,不如多些時間給自己休息,我反而不要女兒忙著張羅飯菜,外食也可以挑到營養美味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自己也覺得自己上班很忙,有時晚上和假日還有其他工作,自己動手做飯菜,並不是容易的事。事情要取捨,如果自己動手做可以省下5000元,去接個案子可以再多賺20000元,那麼當然優先提升家庭年收入,能夠開源,拿時間去賺取更高的收益,當然是最好的事,外頭要買的美食很多,替代方案也不少,煮菜這件事有人幫忙很好,外面買也不錯,我有空時,興致來時,自己再煮幾道玩玩,我雖然不常煮,但是每次都會很用心煮,比起很多天天煮菜的人,我覺得自己煮的更好吃,至少很能滿足我家挑嘴的孩子!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自己做的香蒜醬真的比較香,一次做多一些放冷凍,早上烤一烤就可以吃了很方便,雖然其貌不揚,但是,吃了會上癮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