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快速健康的早餐
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雖然這是專門在寫家庭理財的部落格,但是,料理三餐也是家庭生活的一部分,怎麼用最少的錢,吃出最高的營養,卻要兼顧美味,還要省時,讓我可以輕鬆準備早餐,從容去上班,這對我來說,也是非常重要的事!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堅果是我家早餐必備的健康食材,通常我會買好市多大罐裝的堅果,堅果裡面富含硒,可以保護我們的肺,預防肺癌,而且每天一小把就夠了,所以,如果買一大罐會吃很久,必須冰在冰箱保鮮,因此,有時我會買聯華食出產的堅果點心包,一餐一小包,真的很方便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地瓜也是我家早餐常備的食材,如果親友送我地瓜,我就會自己用水波爐去烤,不然平時我會買外面烤好的冷凍地瓜包,冰在冷凍庫中,早上拿出來稍微解凍,冰冰涼涼很好吃。



        地瓜含有大量膳食纖維,可以促進蠕動,防止便秘,含膠原、黏多醣,可以保持血管彈性、降血脂,含鉀、胡蘿蔔素,有益心臟、穩定血壓,所以,我超愛吃地瓜!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燕麥片,也是我家常備的早餐食材,通常我會加入優格和鮮奶,燕麥可以降膽固醇,也有膳食纖維,還有抗氧成份,所以,夏天我家會比較常吃燕麥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天早上我會準備一杯拿鐵咖啡,然後我和牛爸一人半杯咖啡,因為上班時,我會泡茶葉來喝,因此,我不會喝太多咖啡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除此之外,我家冰箱還會有蔥油餅皮、蛋餅皮、吐司、饅頭,這些比較有飽足感,饅頭夾顆蛋,吐司夾蛋和番茄,或是想換個口味,就買個麵包,每天搭配著吃,總之,我會考量方便快速,又希望營養健康的吃早餐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聯華和聯華食這兩支股票哪個好?

西堤餐廳慶生,你們是點幾份套餐呢?

暑假和孩子們聚餐,繼續買進ETF